貓爪:零漪
哈受-主推CP薩哈(Salarry)
→想看文建議去貓爪論壇看喔!
家教-主推All27/G27
PM--主推All小智
未來大概率會更文吧!
 
 

【大吾智】Mega特别篇(上)

*《蒲公英三部曲》间奏

*一开始写这篇是对XY的Mega特别篇有怨念,小智作为主角怎么能不出场呢?

*私设有,OOC有,剧情改动有。

这里是歪啊歪没少wry大大写过同梗,但没写完,只好自给自足了。大大的另一篇歌智文也很好看,强烈推荐!

*本篇XY智为15岁,采用动画的原阵容,喷火龙短暂回归,黏美龙暂时到大木研究所后院。

*时间线:XY第68集Mega烈咬陆鲨事件后。



智正与他的同伴们一块在直升机上。

至于为什么呢?那就得从昨天的事说起了。


密阿雷市,布拉塔诺研究所。

「您是说大吾先生吗?」刚吞下嘴里的东西,智问。

「是的,我从卡露乃小姐那边听说丰缘冠军大吾先生也得到了Mega进化石。本来想联系对方看看,可惜一直联络不上……」布拉塔诺博士无奈的摊手。

智有些感同身受:「啊……大吾先生有时很难联络上呢……他喜欢到处挖掘石头……」

「嗯?」布拉塔诺博士顿时放下烦恼的手,目光有些闪烁的看向智,「智君,你认识大吾先生吗?」

「啊?啊,我以前曾在丰缘地区旅行过,在旅途中认识了大吾先生,直到现在都有定期联系。」这是他跟大吾一直以来的约定,智点头道,完全不认为这是件大事,毕竟他认识过很多人,「大吾先生的巨金怪很强呢!」真想再跟大吾先生对战一次啊……

「欸欸?小智以前在其他地方旅行过吗?」史特隆吃惊地问。

智眨了下眼,点头,「当然,在来卡洛斯之前我刚结束合众地区的旅行。对吧,皮卡丘?」

正抱着食物吃到一半的皮卡丘听见自家训练师的问话立刻抬起头,点头附和:「pika!」

一想到以前智在外旅行可能有过其他旅伴,瑟蕾娜不自觉地攥起了手。

「吶吶!小智──」柚莉嘉刚想问智关于其他地区的事情就被布拉塔诺博士打断,后者猛地一把握住他的手:「智君,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呢?」

「???」正咬着面包的智满头问号的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布拉塔诺博士一脸懵。


『原来如此。难怪你会突然透过父亲联系我呢。』视讯电话对面的大吾无奈道,虽然在固定联络的时间外收到联系很高兴,但他果然不该对小家伙的情商怀抱期待才是,『既然提到布拉塔诺博士,你目前正在密阿雷市对吗?』

「嘿嘿……是的,大吾先生,不好意思突然联络,希望没有打扰到你才好……」智不好意思的挠挠脸颊道。

原先联系不上大吾,不过对方曾告诉他如果找不到他可以先联系他的父亲,后者有另一条通讯方式可以直接转接他的私人通讯,而这条私人通讯智过去曾经用过许多次,间接导致他与大吾的父亲也莫名熟悉。

『没关系,本来我也想联络你的。』大吾微笑道,这个笑容带着几分宠溺的意味,只可惜某人一无所觉。

「联络我?」「pikachu?」智一脸疑惑,与肩膀上的皮卡丘对视一眼。

『我最近发现了一些我认为你会感兴趣的事情,所以正想邀请你来丰缘一趟。』

「欸欸?是什么?是新的宝可梦?Mega石?还是什么?」

『这个嘛──我要暂且保密。只要你愿意到丰缘就会知道了。』

「欸~大吾先生太狡猾了~」

「pi~ka pikachu~」

皮卡丘与自家训练师一块呈现瘫软状态,大吾却只是笑:『小家伙,我们也很久没见过面了不是吗?你来的话说不定我们还能对战一场呢。』

提及对战,智立刻振作起精神:「真的?那太好了!我去我去!我在卡洛斯地区有收服到很多新的宝可梦!也可以顺便让大吾先生看看喔!我跟皮卡丘都有不断特训,绝对不会输的!」

『很高兴看到你依旧这么有精神。我会吩咐家里出动直升机,明天早上就能到卡洛斯接你了。』

「好。……喔!对了!大吾先生,那我的同伴们能一起去吗?」

『……好,你们就一起来吧,我也想看看你现在的旅伴(我现在的情敌)是些怎么样的人(家伙)。』

大吾保持着微笑与智愉快的道别才结束通话。


这就是智与他的同伴们坐上兹伏奇家专属直升机的原因,为此他还特地请大木博士传送喷火龙,他总有一种会用到喷火龙的预感,刚好可以让黏美龙去一趟大木后院认识其他伙伴们。

直到电话挂断他才想起布拉塔诺博士的事情才讲到一半,不过他答应博士今天见到大吾会再当面询问一次。

直升机抵达丰缘地区准备降落时,智已经看见地面上的大吾先生,但对方身旁多出了一位没见过的有着红色狮子头的男人,不远处似乎还有一个挂着蓝色围巾的黑发青年及一名戴着绿色帽子的女孩。

「大吾先生!」没等直升机完全停好,智已经迫不及待的跳了下来。

虽然知道这点高度对智的运动神经来说完全没问题,但这并不妨碍大吾担心的上前扶一把。

「你该等直升机完全停下来,小家伙。」大吾动作亲昵地敲了下智的额头,又一把揉上趴于后者肩膀的皮卡丘,「你也该提醒你的训练师一声。」

「pikachu……」皮卡丘表示我也很无奈啊……

「小智!你刚才的行为太危险了吧!」从直升机上下来的还有三个人,其中一个看起来似乎不到十岁。

「抱歉,我太兴奋了……」智不好意思的揉揉鼻子。

「他们就是现在跟你一起旅行的同伴吗?」大吾问。

「是的。大家,这位就是大吾先生。」智简单向同伴们介绍道。

「我是瑟蕾娜。」瑟蕾娜镇定地自我介绍。

「我是柚莉嘉,这个孩子是咚咚鼠,这位是我的哥哥──」柚莉嘉自我介绍并提及自己身旁的兄长。

「我听过您的名字,丰缘地区的冠军!」史特隆闪着星星眼,自我介绍,「我是密阿雷市电系道馆馆主史特隆,能见到您真是太荣幸了!」

「啊,你们好,我是兹伏奇-大吾。感谢你们在旅途中帮忙照顾小家伙。」大吾微笑道,手巧妙地按在智的后腰上感谢三人对智的照顾,这是个别具占有意味的动作。

敏锐的瑟蕾娜顿时神色微变,史特隆跟柚莉嘉仍处于亲眼见到偶像的兴奋中,大吾的银蓝眼眸闪过一丝了然。

果然啊……小家伙依旧魅力不凡……大吾想着,面上仍保持微笑。

在两人不动声色的对峙时,智已经等不及的发问:「大吾先生说的新发现是什么?是新的宝可梦──」

还未问完,旁边突然传来一个女孩的尖叫声:「啊──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个!新闻上的那个!」戴着绿色帽子的女孩子从旁边冲了过来,双眼冒星星的一把握住智的双手,「你就是为了皮卡丘从棱镜塔上跳下来的人吧!我超崇拜你的!你好勇敢的说!那个、那个……请给我你的签名!」她急急忙忙的搜索身上找出了一本笔记本递到智的面前。

「啊喏……」对方的热情连一向热血的智都汗颜了,尤其是在他感受到来自身后的视线时……

大吾面带微笑,目光如针,周围充斥着低气压,「签名,当然可以。不过请在我与小家伙谈过之后好吗,小姐?」

「欸?可是……啊、艾岚……干嘛拉我!」女孩看向把自己拉离的黑发青年,不解的问。

「……」被唤作艾岚的青年保持沉默,内心无奈──我是在救妳,没看见冠军先生的脸色吗?

「呃、大吾先生……」「pi…pikaqia……」

「那么,小家伙,解释一下──跳下棱镜塔是怎么回事?」

「唔……」


一番解释之后,智有些委屈的对起手指,肩上的皮卡丘同样可爱的鼓起脸颊跟着对小短指,全然没有卡洛斯旅途中在史特隆三人面前的成熟风范。

大吾难得头疼的按住额头,「所以,你才到卡洛斯第一天就为了救烈咬陆鲨爬上棱镜塔,又因为皮卡丘失足,跳下去救他……你们真是──」

「皮卡丘是我最重要的伙伴,当然要救他!」智从肩上抱下皮卡丘,一副不接受反驳的模样。

「pikapi、pika pika pikachu!」我也不可能让皮卡皮自己爬棱镜塔!皮卡丘也举起小短手抗议。

「你不要跟着起讧,皮卡丘。」大吾一指戳在皮卡丘额头上,接着又戳在智的额头上,「我没有阻止你救皮卡丘,但是你也太不小心了!要是没人救你呢?你要怎么办?……」

大吾开始苦口婆心的念念叨叨,智与皮卡丘继续对手指,嘴里忍不住小声嘟囔:「我已经接过妈妈、大木博士、小霞小刚他们的电话过了……他们都碎碎念了好久……没想到连大吾先生也是这样……」「pika pika……」

「……」这是明明不想当爱唠叨的大人的兹伏奇-大吾。

「我知道大吾先生担心我啦!」智抬头望向对方,蜜色双眸如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琥珀一般,「谢谢。」

纯净的眼眸直望着他,向来对男孩的琥珀石双眸爱不释手的大吾不禁顿了一下,眼眸闪过一瞬间的深沉,随即控制住情绪,唇角微弯,指节轻敲了下智的额头,「你能理解就好。」

「吶吶!所以大吾先生说的新发──」

「抱歉打扰一下大吾先生,请问这四位是?」

智问话到一半再度被一旁的红色狮子头打断,他忍不住流露出些许委屈,大吾好笑的隔着帽子揉揉他的头发,回答那位男性:「这位是我邀请来的训练师。……小家伙,这位是弗拉达利研究所的代表,弗拉达利先生。」他向智介绍。

「你好,我是弗拉达利。」弗拉达利自我介绍。

高壮的男人脸上挂着笑容却让智有些莫名不适,背脊微凉,总觉得对方与他在其他地区遇见的某些别具他心的人士拥有相同的气质。

「啊……您好,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这是我的伙伴皮卡丘。」智中规中矩的介绍,皮卡丘在他的肩上举起手皮卡皮卡的回应。

他的同伴们同样向男人自我介绍,对方顺道介绍了另外两位──戴着绿色帽子的玛侬及戴着蓝色围巾的艾岚。

「看来这位是大吾先生很看重的训练师啊!听说你正在卡洛斯地区旅行?」弗拉达利亲切的问。

智如同往常般笑着,手却不自在地拉了下帽沿,身体下意识朝更能给他安全感的大吾靠近,「是的,弗拉达利先生。」

注意到智的小动作,大吾的脑中顿时生出一丝疑虑,而这点疑虑是针对弗拉达利的。

即使屏除他的个人情感,过去两人曾经有过的几段旅程及一直以来长时间的定期联系与相互了解,已然足够让他与男孩建立起坚韧的互信关系。

此外,他也有习惯性的在收集男孩的各种讯息,从其他地区的冠军那边经常能听见男孩的消息(毕竟有时智会选择隐瞒,但他总有些管道能得到消息),大多数都是与击破邪恶组织以及传说宝可梦相关的大事件,不得不说每当他得到这些事件的情报就足够他提心吊胆一阵。

男孩走过许多地区,虽然对方的天真一如最初,总是希望自己遇见的所有人都有着善良的心,但毕竟经历过这么多事情,想来仍然锻炼出了某种判断人的本能直觉,这些经验则大多体现于他的某些小动作上,而被观察入微的大吾记在心里。

依旧按在男孩后腰上的手动了动,来自成年人的安抚使他的情绪安稳了些,大吾不动声色的接过话题,将弗拉达利的注意力转到方才他们谈论到一半的事情上。

大吾邀请现场的人到他目前正在进行挖掘的营地,其他人立刻表示跟随。他拉着智走在最前头带路,智的卡洛斯旅伴们紧跟于两人身后,弗拉达利、玛侬跟艾岚跟上的脚步倒是慢了许多。


抵达挖掘营地,大吾进入帐篷拿出平板,屏幕中显示出弗拉达利手中所拥有的木简的另一部份。

两人交谈间,照理来说好奇心重的智诡异的沉默许久,连史特隆、瑟蕾娜及柚莉嘉表现的都比他积极跟好奇,这让他对弗拉达利的疑虑更深,他很怀疑告诉这个男人情报是否是个正确的选择。

「所以是要到那上头吗?」「pika pika?」智开口问,肩上的皮卡丘跟他一起歪着头,总算表现出点该有的好奇心。

「啊,上头有两根像是祭坛或某种机关的一部份的柱子。」大吾朝弗拉达利点了下头,「一块上去吧。」

来到最上阶,根据木简的指示,大吾与艾岚两个拥有钥石的人成功启动祭坛,一条泛光的长阶在他们眼前出现于半空之中,他依旧礼貌得宜的向两人表示了感谢。

大吾率先踏上光之阶,出于担忧,他一直拉着智,与对方同行。

「怎么了,小家伙?你好安静。」大吾侧头,小声问道。

智皱了皱鼻子,没被拉住的另一只手下意识摸上后颈,「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又说不上来……」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感受,男孩望向男人的眼神透露出一丝求助的意味。

「pikaqia、pikachu……」皮卡丘认同的点头,出于本能,他也感觉那个男人很奇怪。

大吾稍微观察下智的状况,对方被他握住的手微凉,失去了往常如小太阳般的温度──男孩正处于紧张状态并且对某种未知的东西感到不自在。

考虑到方才智对弗拉达利的态度,初步推断,男孩目前的紧张与不自在正是源自那个男人。

这让大吾对弗拉达利的疑虑更重,但他仍弯起唇角,安抚的微笑道:「总之,待会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待在我的身旁,知道吗?」

「好的,大吾先生。」「pika!」对成年人无比信任的智与皮卡丘同步点头。



TBC.

11 Dec 2021
 
评论(8)
 
热度(78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