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零漪
哈受-主推CP薩哈(Salarry)
→想看文建議去貓爪論壇看喔!
家教-主推All27/G27
PM--主推All小智
未來大概率會更文吧!
 
 

【大吾智】风中摇曳的蒲公英(12)

*All智汤底,主大吾智,其余为团宠向或单箭头,OOC大概率有。

*老梗If:Mega射线对人体有害,任何与医学相关的术语皆为设定。

*私设:波导智,波导使者相关均为私设,年龄约15近16岁,队伍以XYZ为主。

*目前更新时间:每周六。

*前情提要:请看合集。

*本章有瑟→智,但请瑟粉与智瑟粉都别看。



Chapter 12.


大吾告诉男孩今天下午有安排他与朋友们的会面,然而一抵达棱镜塔前,男孩的感觉就很不好,这里似乎在他失去的记忆中占据着最糟糕的部份,身体产生某种反射性疼痛与恐慌令男孩下意识抱紧怀里的妙蛙种子及圆陆鲨。

察觉到男孩的不对劲,妙蛙种子第一时间警觉地发出叫声:「denedene!」

「pikapi!」皮卡丘蹭蹭男孩的颈脖想让他放松岂料出现反效果,男孩像感受到疼痛似的回避了触碰。

「balibali!」月桂叶想接近男孩却害怕自己会翻倒男孩所坐的轮椅,只能尽可能地靠近,不知所措地看着男孩痛苦的模样。

「怎么了?」发现异况,大吾立刻停下脚步,将注意力放在男孩身上。

只见男孩浑身冒着冷汗、身体不断轻颤着,彷佛正受到某种折磨,涣散的眼眸似乎在注视着什么眼前并不存在的幻象。

望了眼棱镜塔,大吾突然想起一件被他遗忘的事情:这里正是男孩当初遭受到闪焰团残酷对待的地点。不由得心生懊恼,他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

「pikaqia!pika pikachu!」皮卡丘的叫声唤醒了他,现在可不是懊恼的时候。

他尝试呼唤男孩的名字,试图唤回他的注意力却毫无作用,迫不得已之下,他只能无视宝可梦们的目光,伸手捧住男孩的脸庞半强迫的与之对视。

银蓝眼眸与琥珀瞳相对,男人温暖的掌心及温和的细语逐渐唤回男孩的心神,内心的惶恐与惧怕在充满温柔与关怀的目光中缓缓安定下来。

「大、大吾先生……」男孩咕哝出声。

「是我。你还好吗?」男人松了口气,温声问。

男孩摇头,眼角浮现泪光,对自己的感受与混乱的记忆感到困扰:「我、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可是……」脑袋中的黑色区块不断扰乱着他的情绪和感官,他鲜少会如现在这般感到恐惧,而他似乎完全不愿想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智。」男人沉稳的嗓音再度唤回男孩的心神,「如果你不想记起那些事,那就不要再去想它。」

「可、可是……」这样好吗?男孩对于这样的逃避行为感到不确定,他认为自己不该如此。

瞬间明白男孩的未尽之言,他不晓得到底是谁灌输给男孩这种强迫自己的观念,不得不说他对此有些愤怒。

暂且隐忍住怒火,银蓝眼眸紧盯着男孩的双眸,一向熠熠生辉的琥珀石眼眸在此时如同被蒙尘的宝石般黯淡不少,他心疼地轻叹,低声问:「你相信我吗?」

从迷茫中短暂挣扎出来,男孩毫不犹豫地点头:「我当然相信大吾先生。」

「既然如此,智,不管过去是谁跟你说过什么,你只需要相信我就好。」大吾轻柔的话语逐渐安抚住男孩混乱的思绪,坚定的眼神如锚般稳定下男孩的心神,「每个人都会有些不愿回想或不愿面对的记忆,这很正常,你不需要感到羞愧,也不用认为这是逃避,因为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经历,明白吗?如果你不想记起那些事,那就别再去想它。」

琥珀石眼眸总算亮起些许火光,眼角微微泛红,男孩点头,「嗯!」

若放在平日,大吾肯定会顺势给男孩一个拥抱,不过现在──顶着智的宝可梦们几乎能灼伤人的目光,他觉得自己要是真抱上去恐怕离地狱就剩几步路了。

不愿承认自己有点悚这些看似可可爱爱的宝可梦们,但大吾还是老实地在男孩稳定情绪后,没有任何更进一步的安抚动作而是选择放下双手,不过在他准备退开时,男孩难得主动地抓紧他的衣服,或许这在其他人眼中像是下意识的行为,他却发现男孩眸底闪动着某种渴望,心下一软便妥协了。

「需要一个拥抱吗?」他微笑问。

男孩果然毫不迟疑地点头,扑进男人的怀里汲取安心感。


考虑到智的状况,大吾询问对方是否还要与朋友见面,在智的坚持下,他们决定换个见面地点。大吾刚通知了密阿雷道馆主,现在正在前往附近公园的路上。

路途中,大吾也向智道了歉,本来他只是想让智看看久违的道馆场地而已,却忽略了棱镜塔可能对智造成的影响。

智摇摇头并不介意,他当然明白大吾不可能是有意的,更何况对方的本意只是为了让他高兴。

月桂叶望着大吾的视线愈发不友善起来。

方才见这个雄性人类对她的训练师动手动脚(?),她是真的很想用藤鞭让这人类有多远滚多远,但考虑到智的状态外加妙蛙种子适时的阻止,她才没这么做。

不过她对这个人类已经起了十二万分的戒备之心,显然他与她的训练师之间已经产生出某种坚韧的羁绊,这让她不得不慎重思考起不久前皮卡丘提出的问题:如果小智真的喜欢某个人类,妳也要妨碍他获得幸福吗?

对月桂叶而言,这确实是个很难回答跟退让的问题,或许在那一刻到来之前她都无法确定自己的答案,她目前唯一能肯定的是自己绝对很难像皮卡丘那般坦然面对。这将是一道严酷的考验,而她完全不想面对它。

【他确实值得信任,】妙蛙种子首次认同了皮卡丘的判断,【但我仍然不愿意就这样把小智交给他。】认同是一回事,但愿不愿意是另一回事。

皮卡丘用鼻子发了个气音,没有其他表示。先前就从流星之民那听见被选者及守护者预言的皮卡丘不认为光凭他们就能够阻止命运,否则智也不用再面对传说宝可梦了。但宝可梦们各执己见也无可厚非。

【小智刚才好像很痛苦,那个人类说几句话就让他变好了……那他应该也算好人吧?】圆陆鲨的想法很简单,只要能让小智好好的就是好人类。

妙蛙种子看着圆陆鲨的眼神十分和蔼,藤鞭轻轻拍了拍他的头顶,【或许是吧……】要是事情这么简单就好了。

【我只希望他足够强,能保护小智。】大王燕降落在轮椅把手上低鸣。

【他可以。】这点皮卡丘倒是可以保证。

「你们在说什么?」男孩低头看着正窃窃私语的宝可梦们问。

「pika!」没什么!皮卡丘叫了一声。

「抱歉,刚才应该吓到你们了。」男孩眼含歉意,伸手安抚着自家宝可梦们。

众宝可梦同时轻叫了声,不甚在意,只是专心享受起自家训练师舒服的按摩手法。

朗朗蓝天,他们走在布满树荫的大道上,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落,温暖而不灼热,金色的碎片落进男孩的眼中如萤火般缀着微光,琥珀逐渐染上甜甜的笑意,注视着眼前这一幕的大吾目光柔和下来,他只希望男孩能一直保有此刻的笑容。

不知不觉间他们抵达了约定地点。


 *


卡洛斯联盟。

「你来啦,渡。」放下放大镜,希罗娜向走进研究室的关东冠军打了声招呼,「去见过小智了?」见对方脸上挂着少有的愉悦笑容便已知晓。

「有这么明显吗?」渡摸摸脸,恢复成不苟言笑的一号表情。

「你说呢?」希罗娜倚桌而立,双手环胸,语带调侃地说着亲昵的玩笑。

渡颇有自知之明的没继续这项话题,转而问道:「话说,好像剩妳没见过小智。」

「还有米可利跟阿戴克。」希罗娜彷佛不甚在意地摊手道。

「是的,还有米可利跟阿戴克……但妳跟他们不同。」渡清楚希罗娜知道他的意思,却不明白对方为何要转移话题。

「……我让大吾把我的访客顺序往后调了。」本来今天该轮到她的。

「为什么?」渡不解。

「你不会放弃的不是吗?」希罗娜轻叹,「我只是担心当初神奥地区发生的事件会对小智造成严重影响……银河队的计划基本已经成功,若不是湖中三神跟小智他们这个世界早就毁灭了。」银河队的所作所为与造成的破坏几乎可比拟弗拉达利。

理解希罗娜的未尽之语跟顾虑,渡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我能明白妳的心情,但我相信小智肯定很想重新记起妳。」

「我当然知道。」心下一宽,希罗娜轻笑,视线一转望向桌面上她正在研究的石板,「除此之外,我只是有些事想先搞清楚罢了。」

由于智的影响,开始对传说宝可梦的相关事物异常敏感的渡不由得蹙起眉,「这就是那块新挖掘出来刻有古代传说的石板?」

「嗯,卡洛斯联盟的考古队在奥鲁安斯之森附近的一座小遗迹挖掘出的石板,上头记载着关于卡洛斯另外两只传说宝可梦的故事。」

「除了基格尔德外还有另外两只?」这显然是件被遗漏的情报。

「是的。根据石板的记载:卡洛斯地区的传说宝可梦应该有三只,象征X的哲尔尼亚斯(Xerneas)、象征Y的伊裴尔塔尔(Yveltal)、象征Z的基格尔德(Zygarde),三者分别主掌着生命、毁灭及秩序。」希罗娜解释着目前解译出的石板内容,「我的个人解读是他们所主掌的权能分别代表着世间万物理应经历的循环阶段……──」

「我现在只认为我们忽略了另外两只传说宝可梦,这很糟糕。」渡适时打断希罗娜的滔滔不绝,显然男孩隐瞒了些事情,因为这件事他从没听说过亦无法确定男孩是否有遇见过另外两只。

「我想你能问问小智的其他卡洛斯旅伴。」希罗娜建议。

「……我去找卡露乃。」他目前不认识男孩的卡洛斯旅伴,只能去请有过几面之缘的卡露乃出面询问。

「慢走。」浅显易懂的逐客令,正热衷于解译石板的希罗娜确实希望渡还她一个安静的研究空间。

渡翻飞着披风,临到门口又提醒一句:「保持联系。」

专注于石板的希罗娜敷衍的点头,挥挥手让他快走。

被嫌弃的关东冠军无奈地离开,明白自己此刻在这并不受欢迎。


 *


他们接到丰缘冠军的通知,由于智对棱镜塔出现不良反应,因此决定换个见面地点,三人立刻收拾东西就出发了。

「小智还没完全好吗?」瑟蕾娜担忧地问。

「花子妈妈告诉我小智的恢复状态很好。」柚莉嘉回答,常去医院探望智的她与花子已经成为熟识,「可能是当初在棱镜塔里发生的事让小智产生排斥吧!」

一直看着丰缘冠军为智忙碌忧伤的模样,柚莉嘉清楚对方有多小心谨慎。上次刚听花子说有位不请自来的访客导致智出现恐慌症状而昏迷后,没两天丰缘冠军就带着花子跟智去看房子,再来便是直接办出院的消息了。

速度之快令人猝不及防,反正柚莉嘉是没听过有人能不到一周内直接决定买房子的,而且还是随手一挥就在房价颇高的卡洛斯重镇密阿雷市买房。

嗯,真不愧是大吾冠军呢……没在意瑟蕾娜说了什么,柚莉嘉沉浸于自己的思考中。

「柚莉嘉,妳还好吗?」史特隆面色担忧地问,愧疚深藏于眸中。

经历前段时间的孤独后,柚莉嘉比以前沉默许多,常常不发一语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这让他无比自责。若当初他将一部份注意力放在柚莉嘉身上,或许他的妹妹会比现在更快乐。

「我很好啊!而且我很高兴快要见到小智了!你也很想念皮卡丘对吧,咚咚鼠?」柚莉嘉轻拍自己的小黄包,咚咚鼠立即发声附和,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所以哥哥不用担心我啦!」

「……那好吧……柚莉嘉有任何事都可以跟哥哥说喔……」史特隆叮嘱。

「柚莉嘉知道啦!」「dedene!」柚莉嘉跟咚咚鼠活力充沛的回应。

史特隆摸摸柚莉嘉的头,暂且放下担忧的心。

他们已经抵达了约定地点,远远就能听见智特有的朗朗笑声,他们都不由自主的弯起了嘴角。


能够听见智的笑声,瑟蕾娜感到欣喜,然而一走近所见到的画面却使她脸色发白──草地上坐着的男孩琥珀石眼瞳微弯充满笑意的望着正打闹在一起的宝可梦们,身体放松地窝在银蓝发男人的怀中。

显然大吾在这段时间已取得巨大的成功,否则过去的智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全身心依赖着对方。

「啊、你们来了啊。」注意到他们,大吾抬头朝他们点了点,「抱歉,临时转换地点。」

「没关系,真是好久不见了,大吾冠军。」史特隆腼腆地问候,发现智的目光涣散,不禁有些担心,「小智还好吗?」

「他应该只是在记起你们。……你还好吗,小家伙?」大吾低下头,朝男孩说话的口吻相比对其他人温和不少。

恍惚一阵,男孩才回过神,点点头,「大吾先生放心,我没事。好久不见啊,史特隆、柚莉嘉、瑟蕾娜!」他如以往那般弯起开朗的笑容朝三人打招呼。

「好久不见,小智。」瑟蕾娜率先微笑回应。

「小智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哇啊!」柚莉嘉朝智扑过去直接将男孩与他身后的男人一同扑倒,小黄包内的咚咚鼠也跳出来与许久未见的皮卡丘互相蹭蹭电流沟通。

「柚莉嘉!」史特隆头疼的看着自家妹妹,连忙上前一步扶起他们,「你们没事吧,小智、大吾冠军?抱歉,柚莉嘉太乱来了……」

「我没事……大吾先生呢?」智回头关心地问刚才一次承受了两人重量的大吾。

「咳、我没事……」大吾撑起身体揉揉着地的后脑勺,幸好草地挺软才没有大碍,不过他也没拒绝男孩想帮他看看有没有受伤的行为。

眼角余光察觉栗发少女的脸色变化,嘴角僵硬地一眼就能出来,抓着野餐篮的手紧得发白,大吾心中泛起一阵无奈到想发笑的冲动。

在他看来少女实在太过年轻,连表面掩饰都掩饰不来,更何况是与男孩的其他追求者们相争?他,兹伏奇-大吾也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侧头让男孩检查自己的后脑勺,他想自己好歹是成年人也不好与一个小女孩较劲便准备暂时抽身留男孩与朋友们好好叙旧。

「小家伙,」见大吾没受伤,智刚松口气就听到对方唤他的声音,「我想你跟朋友们应该想好好叙旧,我就先离开一段时间,晚点要回家再来接你,可以吗?」

闻言,男孩下意识皱了皱眉,眼神流露出一丝不情愿,最后仍挂起笑容点头道:「好吧,大吾先生!你不用担心我。」

……这要我怎么不担心……没错过男孩一闪而逝的眼神,这让大吾想起心理医生的提醒,不久前男孩又刚受到刺激,他算是变相将男孩的情感依赖转嫁到自己身上以期稳住男孩的情绪……看来男孩的现状并不适合他暂时离开,虽然他对男孩的好友而言几乎能称之为不合时宜的存在,可于他个人却是一切以男孩的需求为第一优先。

细思一番,大吾进一步劝慰道:「我会待在附近,就在你的视线范围内,好吗?」

男孩顿时眼睛一亮,弯起的笑容也随之加温,点头应好。

大吾实在不知该何种角度判断男孩现在的依赖较好,所幸他有些时间能进行自我思考。站起身拍掉身上的草屑,他朝其他三人礼节周到的问候一声就走到距离他们稍远的地方待着了。

远远望着男孩与他的朋友们交谈及宝可梦们互相玩闹的场景,对方时不时会转动视线确认大吾的位置,无奈地发现自己暂时无法离开现场,只能选择唤出自家巨金怪,麻烦它去帮忙买些食物及饮品以免男孩几人聊得渴了或饿了。

看着巨金怪迅速飞远,大吾朝再次将视线转向他的男孩微笑。


 *


卡洛斯机场,公共电话区。

其中一台正被身着研究者白挂的褐发少年所占据,而视讯电话那头同样穿着白大褂的长者则是众所周知的大木博士,他正笑咪咪地与萤幕前的人问候:『呀──小茂,你已经抵达卡洛斯了吗?』

「我已经抵达密阿雷市了,爷爷。」茂点头,随即扯起一边嘴角,「不过这次小智君可真是添了不少麻烦啊!」

『小茂,你可别对小智这么说。』大木博士对茂的话难得有些不认同,『这次是那些反派组织把主意打到小智身上,这不是他的错。』

「……好啦,我知道了,大木博士。」茂疲惫地按按鼻梁,不想同自家爷爷争辩。

他也晓得这话不该说出口,只是这次智身上发生的事确实让他异常焦躁,偏偏他又无法以最快速度赶到卡洛斯,紧接着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他快赶完研究论文时又紧急收到来自关都联盟总部的派遣任务,导致原本能在一周内赶到的他现在才抵达卡洛斯,这还是因为他要交报告的人目前正位于卡洛斯。

「话说,爷爷,你知道小智现在住在哪吗?」茂问,打算直奔那家伙的住处。他当然知道那个探访群的事,但他压根就没想在乎过。

不管怎样,我好歹是小智君的幼驯染,见自家竹马还用的着排队吗?茂在心中无比暴躁的碎碎念,尤其看不惯如今彷佛高高在上把控着智的某位冠军,智那个笨蛋搞不好被控制着都没自觉。

『嗯?我怎么会知道?你应该问花子才对啊……』大木博士试图装傻。

「……少来了,爷爷,你肯定知道吧!花子阿姨一定跟你说过!快从实招来!」茂环着手,没好气地道。

视讯那头的大木博士死死摀住嘴,一副抵死不从的模样。

「算了,那我直接去找花子阿姨,她肯定知道。再.见,爷.爷!」没等大木博士告别,茂咬牙切齿地直接挂断电话。

先去布拉塔诺研究所吧!我记得花子阿姨目前暂住在那……茂默想着,拿出手机搜寻密阿雷市地图,抬步就朝布拉塔诺研究所的方向前进。


我就不信我找不到!



────────────

貌似把控着男孩的丰缘冠军.大吾使出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我怎么可能这么做

随时贴身守护的超梦:盯──.jpg


竹马君正式抵达卡洛斯!

本来小茂应该在8/12抵达卡洛斯,不过临时接到联盟任务就拖到现在了。

至于是什么任务……后续剧情就会知道啦~


很抱歉周六没法准时发,lofter不让我发文……இдஇ

一直发文失败我也很没辙……希望之后发文都能顺利点……

大家放心,只要lofter不抽风,这周六我一样会照常更新的!



06 Jun 2022
 
评论(23)
 
热度(4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