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零漪
哈受-主推CP薩哈(Salarry)
→想看文建議去貓爪論壇看喔!
家教-主推All27/G27
PM--主推All小智
未來大概率會更文吧!
 
 

【大吾智】身为一只龙却在科幻世界中开猫咪咖啡厅好像哪里错了(上)

*听说名字够长就像轻小说☆欸嘿

*百粉词汇活动:#西幻(智是精灵或龙)、#变小(大吾智)、#宇宙的猫咪咖啡厅

*私设:龙族(龙系)每一千年会返回幼年期一段时间。*返幼梗要来自原神钟空tag,不过忘记是哪篇文了……

*全文1.7w,大大超出预期,对《梦幻计画》有所批判。

*大吾智已交往前提,OOC有,私设有,前期非常日常、后期放飞自我。



「所以你是说……」银蓝发的男人怔愣地直盯着难得一本正经说话的自家恋人。

「大吾先生,我是一头龙。」脸上有着Z字胎记的黑发男孩睁着琥珀色的眼眸一派认真地道。

「……嗯──智,你最近是看了什么影集之类──」男人开始觉得自家恋人是否脑子出了点问题或者最近看了什么魔法影集,所以才冒出了这样的幻想故事。

然而,男孩在他面前变身为一只浑身金黄的龙,伸懒腰似的伸展着羽翼,头上的龙角长但尖端圆润,原本Z字胎记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龙须,整体光芒耀眼却不灼目,散发的温度如沐浴在阳光之下。

男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对方用头温和的蹭了蹭他才回过神,金黄如阳的龙正用熟悉的琥珀色眼眸直盯着他。

他悄悄捏了下自己的手臂,刺痛感证实了自己确实没在作梦,内心不知是太过激动还是太过激动,总之这时的他无论如何也端不住一贯的礼仪及修养,忍不住暴出一句粗话──草(一种植物),我的恋人竟是一头龙。

正当男人一阵呆愣之际,再次感觉到一股温热蹭了蹭他,那双琥珀色竖瞳流露出的忐忑立刻让他反应过来对方的不安。

「没事,小家伙,我没有……排斥。不过这确实很让人惊讶,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抚慰性质的摸摸对方的吻部,一直以来都将恋人放心尖上的男人面对变成龙的恋人依旧反射条件般将对方的情绪列为最优先事项。

虽然惊讶,但男人意外地没有太大的抵触。

只不过身为兹伏奇家族继承人,身边曾经来来去去这么多人,最后终于真心实意地爱上一个开了一家猫咪咖啡厅的普通男孩,但那男孩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头龙……这听起来像什么爱情轻小说才会出现的剧情,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听见男人如此说,龙转眼间又变回了男孩的模样,忐忑又无辜地道:「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大吾先生,可是一直找不到机会……」

「……为什么选择在今天说?」这大概是大吾最不解的问题,明明有那么多机会,为何偏偏是这个时候──他们刚约会完回家正准备进入下个阶段(咳)的时候。

「啊……因为──」智不好意思的挠挠脸颊开始解释。

作为一头龙,度过幼年期之后就能开始穿梭于各个世界寻找自己的命定伴侣,他们这支龙族一直以寻找命定伴侣为目的在各式各样的世界旅行。

「──而龙族的寿命非常长,其中有个原因就是我们每隔一千年会返回幼年期几天,以延长与重置身体机能的状态。」智对着手指按照脑中传承的龙族知识照本宣科,「我刚才突然感觉到我的返幼期快到了……这是我的第一次返幼期……那几天我会非常需要伴侣的照顾,所以必须告诉你……」

「等等……所以你其实多大……?」

「我已经破壳一千年了!是现今存在的龙族中年纪最小的!」

「……」

所以我一直以为年纪比我小的男孩其实年纪比我大?还是龙族的成年标准跟人类不一样?为什么一直维持着这么幼小的模样?虽然对方当初确实告诉自己已经成年了。大吾惊疑不定地上下扫视一遍看起来宛如未成年的男孩,完全不敢相信。

「以防万一,我再问一次,你真的成年了吗?」

「龙族的成年跟人类的不太一样,找到伴侣结合就算成年了。」

这答案听起来有点奇怪,「……你们是怎么算年纪的?」

「从蛋里开始算,龙蛋孵一千年才能破壳,破壳时一岁,之后以返回幼年期的次数计算。」智老实回答这个有点奇怪的问题,不解地歪头,看不懂男人脸上突然出现的复杂表情。

草(一种植物),这样算起来智才快要两岁……大吾突然产生出某种教坏孩子的罪恶感跟背德感,所以不是智特意维持着幼小的模样,而是对方以龙族的年纪来算真的只是个孩子。

「那我……」我这算是诱拐未成年吗……想到这,大吾突然有些心梗。

「先前找到你,我还很高兴的联络妈妈呢!我好幸运!可以在第一次返幼期之前就找到伴侣!族里的龙以前总提醒我返幼期很危险,因为那是我们最脆弱的时候,很容易受伤。」智倒是很高兴,丝毫没察觉到男人的一言难尽。

见男孩这副无忧无虑的模样,大吾大概明白智是在怎样充满呵护的环境之下长大的。

自己爱上的龙还是只幼崽能怎么办?宠着呗……

「所以过阵子你会进入返幼期?」认命的大吾温和抚摸着男孩的脸颊。

「对,应该就是这几天了。」男孩回蹭对方的手掌点头,很高兴自家伴侣这么快就接受了他的身份,随即重新跨坐回男人的腿上,清澈的琥珀瞳直盯着他,语气单纯地问,「要继续吗?」

大吾霎时顿住,这问题问得好:箭在弦上感觉应该继续,但继续下去又会有种罪恶感。继续还是不继续,这是个问题。

不过男孩主动送上的唇直接将他的纠结堵了回去。

……好吧,龙族跟伴侣结合过就算成年了对吧?既然如此──下一秒,男人干脆俐落地将那些多余的罪恶感与道德良心全都抛诸脑后了。



.DAY 1.


宝可梦历3033年,世界科技已进展到能够移民宇宙的地步。

在这样一个纪元中,除去数位化产业之外,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娱乐产业与餐饮产业仍蓬勃发展着,因此男孩在来到这个科幻世界后,严格定义上属于魔法侧的龙族没有选择走宇宙路线,反倒开了一家猫咪咖啡厅也非多么稀奇的选择了。

一大早,银蓝发的男人就来到猫咪咖啡厅帮忙开店,原因无他,只因今早他在床上收获了一只小龙。

是的,他的伴侣返回幼年期,变成一个长着龙角龙尾并拥有一对翅膀的年幼孩童,所幸对方的返幼期仍保有记忆,否则对照顾孩子一向棘手的男人无法确切保证自己能将放在心尖上的伴侣照顾得无微不至。

「真是麻烦你了,大吾先生。」戴着帽子遮住龙角的男孩软软糯糯地道谢。

「不用这么客气,只要你需要的,我都会帮忙。」男人亲了下男孩的脸颊,又问,「裤子会不舒服吗?」男孩能将翅膀收起来,但龙尾却没办法,男人特地找了能将龙尾塞好的宽松裤子确保男孩能舒适的藏起尾巴。

「不会。」男孩摇头,裤子后头蠕动了一下,龙尾似乎蠢蠢欲动,「可是尾巴没办法自由的动,好不习惯。」

「只能忍耐一下了,小家伙。你先跟皮卡丘他们玩,我去清点仓库的货物。」男人再次安抚地亲了下男孩的脸颊,将原本待在笼子里的仓鼠捧到男孩手中才去后头库房清点货品。

男孩点点头,见男人进入库房门才低头用小手轻轻抚摸小仓鼠皮卡丘,自言自语:「不知道你还认不认得出我,皮卡丘……」

「吱吱……」小仓鼠显然仍认得自己的饲主,安心地在男孩手中打滚,男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原本分散在店里的猫咪也纷纷围绕到男孩的身边或坐或躺,随意让男孩这边撸撸那边撸撸,撸猫撸得好不快活。

一出库房门,大吾看见的就是这一幕─喵喵们宛如众星拱月般圈圈围绕着可爱的小团子─简直能萌化人心的画面实在太治愈了。


由于这段时间智进入返幼期,目前咖啡厅只能暂时由大吾负责了。

刚度过早餐时间,人潮终于逐渐散去,只剩几个散客坐落在店内各处,这时一个鬼鬼祟祟进门的人影引起了大吾的注意:「……米可利?」

「感谢烈空坐,今天你在啊大吾,借我躲一下,全宇宙只有你们这里最安全了!」男人坐到吧台前拿下伪装用的帽子,显眼的蓝绿色头发恰好彰显了对方的身份──宇宙知名模特儿,米可利。

「你要到后头去躲一下吗?」大吾问道,假设狗仔正追在米可利的后头跑,他认为对方最好到库房里躲一下。

「一杯冰滴咖啡,谢谢。刚才我好不容易才甩掉那群狗仔……不过想喝杯咖啡而已,怎么就这么难……」米可利直接点单,心有余悸的道。

介于身份关系,对米可利这位明星来说,只有这家猫咪咖啡厅能让他安心喘口气喝个咖啡,毕竟这家咖啡厅的店长正是自家好友的伴侣所开的店且对方手艺一流,是个绝佳的暂时休憩地点。

两个男人在大吾制作咖啡的期间搭话闲聊。

将咖啡摆到米可利面前,后者正左右摆头似乎在找些什么。

「……你在找什么?」大吾靠着吧台问。

「你家那位呢?难得他不在店里。」米可利端起咖啡轻啜一口。

大吾还没来的及回答,店里就响起一阵啪哒啪哒的脚步声,穿着雪白衣服头戴鸭舌帽的小团子抱着猫咪窜进吧台,被大吾连人带猫的抱了起来放到身边的小椅子上。

男孩从咖啡厅旁的小花圃回来,他刚才跑去喂定时围到店旁的流浪猫们。

他当然认识米可利,不过自己现在的模样实在不适合与对方打招呼,怀里的橘猫发出呼噜噜的声音,睡得很熟,小手抚摸着毛茸茸的背让牠睡得更舒服。

一看清小团子的长相,米可利口中的咖啡差点喷出来,顶着大吾嫌弃的目光,低声惊呼:「你跟小太阳什么时候有孩子了?竟然不通知我们这些朋友一声!」

「我想这两个问题我可以一起回答。前几天小家伙的朋友出了点事,所以他离开几天去处理事情。至于这个孩子是小家伙的亲戚送来请他帮忙照顾的,因为小家伙不在,只能由我暂代保姆的工作。」大吾解释着两人先前就商量过的对外说法。

「……所以你现在是在练习带孩子吗?」米可利脸色怪异地又灌了口咖啡如此道。

米可利看着大吾温柔照顾孩子的景象一阵头皮发麻,打从自家损友宣称找到自己的真爱之后,就开始往建立新好男人人设的道路上奔驰一去不复返。

见米可利如灌水一般牛饮咖啡,大吾眼中的嫌弃不由得更深了一分:「你干脆喝水就够了,这么好的咖啡给你这样喝简直暴殄天物。」小家伙选得可都是极品咖啡豆,米可利现在喝得冰滴还是小家伙亲选咖啡豆、亲自烘焙、工法费时因此每日限量供应的咖啡,结果米可利这家伙竟然把这么好的咖啡当水而不是好好品鉴,真正是浪费。

嗯……直接略过我的问题,这算是默认吗……米可利默想,不管大吾的话又喝了口咖啡,嘴上反击道:「这么好的咖啡当然就该拿来喝啊!」

大吾懒得与自家损友争辩,直接扭头不理,将心思放在正抱着猫跟头上的小仓鼠自言自语的自家伴侣身上,对方现在变回幼小的身躯与一直以来表现出的单纯反倒十分贴合。

闲谈间,咖啡也喝完了,将小费摆到桌上,米可利拿上包,戴上伪装用的帽子就准备离开,临走前多问一句:「你家那位几时回来?」

「过几天吧,等他忙完。」大吾无法给出确切答案,只好模糊的回答。

「那我走了,到时再来光顾,省得我喝个咖啡还被嫌东嫌西的……」米可利不满的咕哝,躲过大吾扔来的抹布溜出了店门。

「这家伙……」真想列为拒绝往来户……省得对方总来破坏他跟小家伙的两人世界,大吾对此一直很有意见。

「大吾先生要开始准备下午茶点了吗?」男孩歪着头问,头上的小仓鼠仍稳稳待在他的帽上,怀里抱着一只橘猫。

看了下时钟,大吾点头,微笑挽起袖子问:「时间确实差不多了。要来帮忙吗?」

「当然!」男孩开心地拍着手,虽然身体变回幼年,不能做太粗重的工作,不过帮忙和面糊弄模具之类的简单事情还是能做得。

大吾的眼神柔和了下来,清点过材料后决定先从小饼干类的茶点开始做起。

一大一小一起合作准备下午咖啡厅准备卖的现做商品,猫猫们时不时在两人的脚边绕来绕去,气氛温馨。


下午他们意外的接待了希罗娜,要知道对方可是长年待在考古地点,尽管一直保持着联系,但彼此却很少见面。

「好久不见,希罗娜,妳怎么有空来?」大吾招待对方一壶清香扑鼻的水果茶,意外地问。

「我来找小智帮忙,他在吗?」希罗娜浅尝一口茶,询问道。

「找小家伙帮忙?」这是大吾第一次知道希罗娜会来寻求智的帮助。

「有些古代文字想麻烦他帮忙翻译。」希罗娜理所当然地回答,「有段时间我正试图翻译新挖掘出的石板,我判断上头记载的应该是关于阿尔宙斯的传说,但那种文字太过古老,我从没见过。直到小智外送咖啡到我的研究室,意外翻译出那篇古代文字。」

「……是这样啊。」大吾稍想便知智已经活了一千年,认识古代文字似乎很正常。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大吾,小智为什么这么熟悉古代文字?」希罗娜手撑颐,直勾勾的盯着他,眼神充满好奇及某种深意,她一直很想弄明白这个问题的答案。

被金发美人盯住的大吾不为所动,他清楚一旦挑起希罗娜的好奇心肯定没完没了,决定假作不知,仅是淡定挑眉道:「我今天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妳没说我还不知道呢。」

「哦?他没跟你说过?」这个回答不在希罗娜的预料之内。

「小家伙并没有什么事都告诉我的必要,互相信任是感情的基础。」况且这在小家伙眼中大概只是件小事,回店里就忙忘了吧……大吾暗思,他对智的性格可是掌握的一清二楚。

「好吧……」希罗娜不甘心的应声,对大吾的答案不满意却明白若大吾不想说再怎么强逼都没用,只能转而问道,「那么小智在吗?」

「他这几天不会来店里,他朋友那边出事需要他的帮忙。」大吾给出了一模一样的回答。

希罗娜顿时感到诸事不顺,只好道:「我回去直接私讯他,请他记得看并回复我。」

「明白。」大吾准备待会就告诉小家伙希罗娜来得目的。

剩下的时间希罗娜仅是安静地喝茶偶尔摸摸待在手边的猫享受难得悠闲的宁静时光。

待希罗娜准备离开,眼角余光突然注意到一个被包裹的像个雪团子一般坐在角落的孩子,其与智相似的面容令她的脸孔闪过一瞬间的诧异,眸中划过一丝思索,未多言就离开了。


智一直待在店内一角与猫猫们玩耍,在大吾准备烤餐点时帮点小忙,活力四射的小团子总是无法乖乖坐在位置上超过十分钟。

刚过晚餐时间,考虑到善后处理包括照顾及安置猫猫们,咖啡厅只营业到八点,门口的电子看板自动变换为Close。

招待完最后一位客人,一大一小开始后厨的善后及结算今日收入,所有事物皆处理好后,大吾启动店内的人工智能,落地玻璃已转换为雾面玻璃阻隔任何来自外头的窥探,人工智能将在晚间帮忙照顾留于店内的猫咪们,若有猫咪出现不正常的状况,人工智能会立刻通知住于隔壁的他们。

关闭店门,一大一小牵手散步回家,顺利地返幼期的第一天。



.DAY 2.


返幼期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意外迎接了渡的来访。

身为联盟特工的渡鲜少露面于人前,与智有联系一方面是大吾与渡是朋友,另一方面是智曾经帮助正在逃离反派组织追踪的渡躲藏直到联盟前来接应,联盟也因此将这间猫咪咖啡厅私下设为特工于紧急时刻的可信任藏点之一。

长年卧底于各种反联盟组织中,因此渡少有闲暇之余,更别说来猫咪咖啡厅喝咖啡撸猫了,不晓得此店被设为联盟紧急藏点的大吾自然惊讶于他的出现。

「你竟然会来猫咪咖啡厅?」大吾一副『我竟不知你有这种兴趣』的表情。

「我不是来喝咖啡的。」渡坦白道,「小智在哪?」

「他不在……」

「不,我知道他在。」

红发男人直接驳回大吾的对外说法,问道:「那个孩子在哪?」

大吾发觉渡的态度不对劲,勉强保持镇定,银蓝眼眸出现警惕的神色:「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孩子。」暗自庆幸男孩正待在休息室内而不是店内,他不晓得渡究竟知道多少也不知对方的目的,但清楚事情不需要更复杂。

渡稍微观察大吾便得知自己想要的资讯,不禁沉声:「……我比你更清楚这家店的设置,大吾。看来他在休息室。」说着就快步朝休息室的方向冲去。

大吾诧异地睁大了眼睛,想制止却追不上身为特工的红发男人的行动速度,对方已经冲进休息室,在他赶上之前抓住休息室内眼神茫然的小团子扒下了他的帽子,那对短小的龙角标示出男孩非人的身份。

见况,大吾立刻想开启人工智能的入侵者程序却瞬间被渡摀住嘴拖进休息室内,动作迅速地一把关上门将所有视线隔绝在外。

看着好友抢过幼崽护在怀中警惕非常的眼神,渡只想抱怨:「为什么要表现得像我是个坏蛋一样?」

「一言不和的闯进休息室又一副让我闭嘴的狰狞表情摀住我的嘴。是的,你可真不像个坏蛋。」大吾略带讽刺地道。

渡摸摸自己的脸,毫无自知之明,「我刚才的表情很狰狞吗?」

大吾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若非对方是自己好友且小家伙在他的怀中,他真想动手打他的头。

渡举起双手试图证明自己的无害,「我说真的,我没有恶意。」

「从你刚才表现的行为举止,我真的看不出来。」虽然渡是他的好友,但对方首先是联盟的特工,其次才会考虑到友人的情谊,他担心渡来这里是联盟那边知道了什么。

「我不会伤害你,也不会伤害小智。」渡信誓旦旦。

「你怎么会……」

「我接到希罗娜的电话,她说她在小智的店里发现一个跟他很像的孩子,觉得很神奇。」

「……希罗娜……」

「我只告诉她大概是小智的亲戚。」

「……」

现在大吾的脑袋中有无数问题却不知从何问起,奇妙的是他从渡望着智的眼中发现某种类似渴望的情绪。

「我知道这很失礼,但我还是想问,我可以抱他吗?」渡确实很渴望抱住变小的智,因为他晓得对方的种族──在宝可梦世界中消失已久的龙族。

「……小家伙?」大吾低头问智的意愿。

智歪头想了想就点头,软糯地道:「没关系,我相信渡先生不会伤害我。」

渡的眼神瞬间发亮,在大吾郁闷的表情中迫不及待地抢过男孩抱在怀里。

「你怎么会知道小家伙的身份?」大吾怀疑地问,连他也是前几天才得知这件事。

「你忘记我来自哪个氏族吗?」渡对于自己能抱到真正的龙族感到无比兴奋。

「御龙族。」原来如此。大吾顿时明白了。

「我的家族在古代是与龙族搭档的训练师,直到龙族退出并离开这个世界。原本还有些无法穿梭世界的亚龙族,不过后来时代变迁的关系,这个世界逐渐不适合龙族居住,他们也全灭亡了。」渡简单讲解家族内流传下来的历史,「连我们御龙族都很久没见过龙族了,原以为不可能有机会再见到龙族,没想到……」红发男人看着男孩的眼睛闪闪发亮。

「所以你本来就知道小家伙的身份吗?」大吾不明白既然渡看得出来,为何先前他看不出来?

「家学渊源。我本来就有点猜测,只是希罗娜的讯息让我更确定了。」渡耸耸肩又低头看向小团子,「这是进入返幼期了吧?是第几次?」

「第一次。」智软绵绵的道,刚才他一直在龙族传承知识中寻找关于御龙族的资讯,最后终于从阿尔宙斯的叮嘱中找到答案,「阿尔宙斯好像提过御龙族,虽然他叮嘱过我别靠近你们……他一直不太希望我们接近这个世界……」

回想起阿尔宙斯的千叮咛万嘱咐,智顿时有些心虚,可他发自内心的认为渡不是坏人,这个世界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地方,所以在游历过一些世界后,出于好奇,他偷偷进入这个世界,没想到还因此找到了自己的命定伴侣。

渡深受打击,他当然晓得阿尔宙斯根据宝可梦世界仅存下来的历史中被尊为创世神,但他对创世神抛弃这个世界的理由一直迷惑不解,没想到创世神还特地叮嘱龙族别靠近这个世界:「为什么?」

「不知道,阿尔宙斯好像不想提这件事……」男孩摇头。

更准确说,智感觉阿尔宙斯对这个世界的一切只有悲伤和痛苦,这背后似乎有更深层的原因,有时阿尔宙斯看他的眼神也很复杂,红色的瞳仁中沉淀着某种沉重的情感,但他分辨不出那些沉淀意味着什么。

渡颓下肩膀,看来想要龙族回归这个世界可能性太低了,毕竟身为创世神的阿尔宙斯不允许。

「联盟知道你来这里吗?」大吾谨慎的问。

「我今天特地请了年假,你知道我的年假已经累积好几年了。」渡无所谓的说,卧底工作通常以年为计,休假时间少之又少,不过他并不在意休假与否,他喜欢的是这份工作所带来的那种肾上腺素飙升的兴奋感。

「所以今天让我待在这?我可以帮你照顾小智。」渡自告奋勇,异常兴奋,他可是千年来第一个抱到真正的龙族的御龙族。

才不需要!大吾自然不愿意,不过考虑到咖啡厅正在营业中,而他认为将渡踢出店的成功率并不乐观,最后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又无可奈何的点头同意暂时将智交给渡照顾。

听见人工智能传出的来客提示音,大吾只得匆匆叮嘱两句就出休息室了。店内其中一只白底米色条纹的猫猫正蹲在柜台上帮忙分散客人的注意力。

「谢谢,藤藤蛇。」大吾朝她道谢,虽然不懂为何一只猫要叫藤藤蛇,但男孩的决定他从未反对过。藤藤蛇见他来招呼客人才扬起头高傲地走到落地窗边的圆桌趴着晒太阳。

这间店里的猫咪总是异常聪明……大吾摇摇头,替客人点单及准备餐点。

大吾一离开,渡跟男孩对视一眼,小龙立刻有些孩子气的噘嘴抱怨:「你说我能把尾巴放出来吗?藏在裤子里其实很不舒服……」

「应该可以,反正今天有我在这陪你,应该不会有其他人来这了。」渡说着,将男孩放到地上帮助他让尾巴从裤子中解放。

「果然舒服多了!谢谢你,渡先生。」甩了甩金灿灿的尾巴,男孩给红发男人一个暖呼呼的微笑,抱起一只拥有灰蓝色皮毛及红眼睛的猫猫到男人怀里,「希望你不会讨厌猫,我们今天都得跟他们相处。这是耿鬼,然后这是皮卡丘,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他向渡介绍塞进他怀里的猫跟从肩膀爬上头顶的小仓鼠。

「当然。你好,耿鬼、皮卡丘。」渡难得挂起真心的笑容,向怀里的猫和仓鼠打招呼。

红发男人心情愉快的抱着猫看着男孩跟猫猫们一起玩耍,享受少有的休憩日,明天他又得出新任务了。


渡在这待到关店时间,甚至帮忙处理善后工作。

当他要跟智道别时特别显得依依不舍,「我会想你的。」他忍不住这么说,蹭蹭男孩柔软的脸颊。

「咳、咳!」大吾没好气地咳嗽提醒对方谁才是正牌伴侣。

智眨眨眼,不解道:「我不是一直在这吗?渡先生来店里就能见到我啦!我目前也没有搬家的打算。」

「我……──」

「好了,回家时间到。」

渡还没说完,大吾就迫不及待地将智抢回怀里抱着,自家伴侣还是自己顾着安心。

「啧、你怎么就这么好运……」渡咋舌抱怨。

「谢谢夸奖。」大吾发自内心的灿烂微笑接受了对方的怨念。

渡忿忿地嘀咕几句才与他们道别,或许他将成为猫咪咖啡厅的常客之一了。

「看来又顺利度过一天了。」他低头跟智说。

「是的,不知道还有几天……」智点头,遂又叹气。

稚嫩的脸蛋上露出如小大人的表情让大吾忍俊不住,不过想到已经两天没见过成熟的恋人不免感到些许寂寞:「是啊……我想你了……」他说着,蹭蹭男孩的脸颊。

「对不起……」男孩歉疚的道歉。

「别道歉,这不是你的错。没关系,几天而已,我等的起。」大吾摇头,制止智无由来的愧疚,毕竟种族的天性并不是单靠个人就能控制的。

他调整好情绪,转移智的注意力道:「我们回家吧!」

「嗯!」智用力点头。

等男孩跟猫咪和小仓鼠告别,一大一小才牵着手一块回家。


TBC.

10 Apr 2022
 
评论(5)
 
热度(2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