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零漪
哈受-主推CP薩哈(Salarry)
→想看文建議去貓爪論壇看喔!
家教-主推All27/G27
PM--主推All小智
未來大概率會更文吧!
 
 

【大吾智】风中摇曳的蒲公英(09)

*All智汤底,主大吾智,其余为团宠向或单箭头,OOC大概率有。

*老梗If:Mega射线对人体有害,任何与医学相关的术语皆为设定。

*私设:波导智,波导使者相关均为私设,年龄约15近16岁,队伍以XYZ为主。

*前情提要:请看合集。



Chapter 09.


一大早大吾就接到来自大木研究所的联系。

「您说智留在研究所的一些宝可梦不见了?」大吾皱眉,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是的,不过我猜测他们应该是自己去找小智了。』大木博士也很头疼,因为智的妙蛙种子、后院的大管家也一甩藤鞭不管不顾的走了,『大概是太担心小智了。自从知道小智失忆后,他们一直都无精打采的,听小建说昨天有看见喷火龙回到后院,但很快又离开了,他们连精灵球都带走了。』

「可……他们是怎么找到精灵球的?」不了解大木研究所管理机制的大吾十分疑惑。

『啊……因为我们研究所的后院管理一直是由小智的妙蛙种子帮忙负责的,所以他很清楚研究所的各种设备跟使用方式,离开的宝可梦中也包括他……』

「那么研究所现在没问题吗?」

『应该、或许、暂时没事,现在倒是庆幸他们最近都没精神了……』大木博士说着挂起了面条泪,郑重麻烦大吾,『若是妙蛙种子到了,拜托他早点回来吧!只有我跟小建真不知道能撑多久啊……』

「……好的,我会转告的。」见大木博士只差没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大吾弯起尴尬却不失礼貌的微笑点头应下,内心咕哝着原来大木博士是这种画风边挂掉电话。

不过没想到小家伙的宝可梦们这么有个性……都会自己离家出走了……而且他的妙蛙种子竟然在大木研究所负责这么重要的职位?大吾突然感到头疼,揉揉太阳穴,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智的宝可梦们是离家出走的一把好手(?),走得悄无声息,来得浩浩荡荡。

大吾与智、皮卡丘刚吃完早餐就听见落地窗遭受强风震动的声音,落在草地上的是一只背着斜背包的喷火龙,那个背包看起来有点鼓。

透过落地窗看见智的喷火龙双眼发亮,显然十分高兴,不过与之相对的却是智微微发白的脸,所幸现在智不会因为记忆恢复引发严重头痛,否则绝对会吓死从真新镇跑来卡洛斯的小伙伴们。

「喷火龙,你怎么来了?」虽然诧异,智依旧很高兴的迎接远道而来的喷火龙。

「Rrrr?」怎么跟听说的不太一样?喷火龙疑惑地抓抓头,智明明没失忆还认得他。

大吾打开落地窗欢迎喷火龙的到来,皮卡丘向他打了招呼并解释目前智的状况,喷火龙将身上的斜背包交给智,知晓部份情形的喷火龙没有来个惯例性的喷射火焰,而是给自家训练师一个足够热情的拥抱才认真听起皮卡丘的解释。

好奇的智打开了背包,发现里头全是精灵球:「精灵球?该不会是我的宝可梦吧?」

「应该是,大木博士今天早上联络我,说你的喷火龙带着你的妙蛙种子跟其他宝可梦一起飞来卡洛斯了。」大吾这时才告知智这项消息,本来顾虑到智会担心,没想到喷火龙飞行速度如此之快,竟然这么早就到了。

「Hmm…Rrrrr……」喷火龙喷了口气,点头低吼示意训练师打开它们。

「一个一个开,免得你的大脑受不了。」大吾叮嘱。

智连连应好,提着背包拄着拐杖坐到客厅慢慢一一打开精灵球。

从喷火龙那边得知月桂叶也来了的皮卡丘随后飞奔追上,现在智的身体状况可经不起小公主的泰山压顶。

所幸第一个从精灵球出来的是可靠的大管家妙蛙种子,种子宝可梦正高兴地待在训练师的腿上,训练师顺利记起他,顿时安心不少。

「denedene!」好久不见!发现皮卡丘,妙蛙种子伸出藤鞭挥了挥朝他打招呼。

「pikachu!」好久不见!皮卡丘挥手,又问,【月桂叶的球在哪?】

【放心,在底部。我听见过大木博士说起小智的状况,所以装球的时候考虑过顺序,也跟大家讲过规矩了。】妙蛙种子一如既往的稳重且令人放心。

【那就好……】皮卡丘松了口气。

「qiamo!」名列前位的蜥蜴王一跳出精灵球立即上上下下仔细检视一番自家训练师的状况。

「蜥蜴王,好久不见!」智元气满满的朝宝可梦打招呼。

不过男孩微白的脸仍让蜥蜴王的目光锐利了几分,眼神流露出担忧的意味。

「没什么,只是记忆恢复的时候有点头晕而已,比之前好很多。这还是超梦特地来帮忙才好的呢!可惜他现在不在,晚点他回来的话再介绍给你们认识!」看出蜥蜴王的担忧,智摇摇手,安抚的笑道。

「qiamo……」这不是重点……蜥蜴王有些无奈,但考虑到自家训练师的性格,他也不欲多言,倒不如向皮卡丘打探点消息。

确认训练师没事,蜥蜴王叼着一根树枝找上皮卡丘,从电气鼠的口中总能得到第一手消息,此外──

【许久不见,皮卡丘,那只能跟小智羁绊进化的青蛙在哪?】蜥蜴王直白的问道。

【一开口就问这个啊……】虽然在皮卡丘的预料之中,但对方的直言不讳不免让他诧异。

【我就想看看能跟小智羁绊进化的家伙到底有什么能耐。】蜥蜴王一想起这件事就颇为不爽,尤其想到卡洛斯联盟的对战结果那股不悦又更加上升,【那只青蛙很了不起啊,能跟小智羁绊进化还能输掉比赛。】

【……我觉得现在我说什么都像是火上浇油,所以就不多话了……】皮卡丘抓抓头,判断了下蜥蜴王的情绪,最后决定直接给对方想要的答案,【他在温室。】

得到皮卡丘的指明方向,蜥蜴王不多说,直接找去温室了。

我相信你能扛得住蜥蜴王的攻势的,甲贺忍蛙。皮卡丘想,随即毫无队友情的把甲贺忍蛙即将面临各种刁难这件事抛诸脑后。

【超梦也来了?】妙蛙种子问。

【对,不过我倾向于他来这还有其他事情要做。】皮卡丘说,他觉得超梦的忙碌并不寻常。

【这样啊……】妙蛙种子若有所思。

【你能在这待多久?】皮卡丘问,大木研究所总是不能离开妙蛙种子太久。

【不知道,不过大木博士应该已经联络过这里了吧!】妙蛙种子说,懒散地挥挥藤鞭,【能待多久待多久吧,小智比较重要。】

皮卡丘动了动耳朵,点点头。

【那只蜥蜴去找青蛙了?】已经将这栋房子上上下下探查个遍,喷火龙一进门便凑到皮卡丘旁边。

【对。……温室在那。】皮卡丘应答完就明白喷火龙的下个问题,再次指明方向。

【哼!我去瞧瞧那只蓝青蛙!】抢先我一步却打输了比赛?喷火龙表示呵呵,冷冷地喷了口气就踏着愤怒的步伐冲向温室。

【你觉得那只青蛙撑得住蜥蜴王跟喷火龙的联合攻势吗?】妙蛙种子顿感同情,原本的不悦在这时倒多出几分怜悯。

【嗯──或许经过这一遭,身心坚韧会成为他的隐藏特性。】皮卡丘眼神飘忽了一下,挂起总让人类直呼可爱的笑容道。

【……老实说,自从认识你之后,我就明白人类对于皮卡丘这种宝可梦有着严重的误解。】妙蛙种子难得无语地道。

【你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喔!……这颗苹果真好吃呢皮卡!】皮卡丘圆滚滚的眼睛充斥着无辜,跑到桌上抱起一颗苹果就开心地啃起来。

少来这套了,电气鼠。我跟你都认识多久了……妙蛙种子内心吐槽着默默回过身,调整姿势后继续窝在自家训练师的怀里。果然还是小智怀里最温暖了!

「denedene……」妙蛙种子舒服地微瞇起眼。


联络完大木研究所的大吾走回客厅就见超梦刚好瞬间移动回来。

「欢迎回来,超梦。」他朝基因宝可梦点了下头。

『这是……?』看着家中突然冒出一堆宝可梦围在智身边,超梦问道。

「小家伙寄放在大木研究所的宝可梦们。」大吾无奈地呼出口气,眸中却是满溢的宠溺,「他们自己从大木研究所跑来卡洛斯找小家伙。」

『……预料之外,情理之中。』超梦未置可否。

「你昨晚是去办什么重要的事吗?」大吾转换话题问。

『去了一趟钻石矿国。』超梦简单回应去向问题却没有更详细说明的意思。

「蒂安希?」提及钻石矿国,大吾瞬间眼睛一亮转眼又黯淡下来,遗憾于自己没有到钻石矿国做客的机会。

『是的,有些事需要她的帮助。』更多的信息超梦不欲多言,换他问及另一个同样关心的话题,『小智波导的学习预计如何?』

「目前先一周两次,小家伙现在的行程安排有点多,在分配时间上有点麻烦。」大吾说着打开平板,目前行程表的部份除了他的个人行程之外,另外又建了个智的专用行程表,相较于他这位休假中的冠军,智的行程表看起来更加丰富。

「与朋友的会面、复健、心理医生见面之外,也得兼顾休息,毕竟他现在还没恢复到像先前那样的健康程度。」嗯,超级真新人的健康程度,懂得都懂。

『作为一种生命能量,波导的学习确实不能太过急切,而且小智也还没完全恢复,太频繁的使用波导可能会导致身体无法负荷。』超梦对此十分认同。

大吾才要开口接话,房子的另一头却突然传出一阵轰隆的爆炸声,震惊地一人一宝可梦连忙赶往声音来处,以往出现这种爆炸声都绝非好事。

爆炸声来自温室,里头烟雾弥漫。

紧蹙眉头地挥开烟雾,出乎意料之外,炸了温室的并非什么外来的危险,而是三只宝可梦──甲贺忍蛙、蜥蜴王跟喷火龙打成了一团,玻璃温室已经被他们合力变成露天温室。

不明白为何智的宝可梦会打成一团,看见被开天窗的温室,大吾难得有点懵。

「这是怎么了?」行动不顺,慢几步才到的智不解地看着打成一团的宝可梦们,随即感受到一股凉意,抬头发现温室顶部有个洞不由得疑惑,「原来温室是露天的吗?」先前都没发现呢!

「……不,并不是。」终于回过神的大吾表情非常无奈,「这应该是他们炸的。」

「欸?!」智瞪大了眼睛立刻阻止依旧打得火热的三宝可梦,「甲贺忍蛙、蜥蜴王、喷火龙!你们快停下!别再打了!」男孩作势就要冲进战场里阻止宝可梦的混架,被超梦跟大吾及时阻拦。

基因宝可梦的眼睛泛起蓝光发动念力直接将三宝可梦定在空中并分开,招式碰撞的波动也在强大超能力的控制下弹指消弭。

『我认为你们现在需要保持冷静。』让他们顺利落地,超梦的语气显示他对三宝可梦作为的不认可。

「你们为什么打架?」男孩的脸上是全然的不解,微微鼓起的双颊直白表现出他的不高兴。

「kouga……」

「qiamo……」

「Rrrrr……」

见况,甲贺忍蛙、蜥蜴王、喷火龙互视一眼,这时倒默契一致的纷纷在自家训练师面前摆出一副相安无事的模样。

「他们说了什么吗?超梦可不可以告诉我?」低头见皮卡丘没有任何反应,男孩转问超梦。

为防止智听出什么的皮卡丘语调特别无起伏的朝超梦皮卡了几声,似乎明白什么的超梦无语一阵,开口给予智的解释却仍按宝可梦们的意愿与事实有所偏差:『无事,他们只是在特训,太激动了,没注意到环境。』

闻言,旁听的大吾不禁挑了下眉,他可不认为刚才那种状况像在训练,估计有什么难言之隐不想让智知道吧。

不过男孩接受了这个解释:「这样啊!原来你们想特训吗?那过两天我也要开始学怎么使用波导,亚玄先生说可以带宝可梦一起,到时你们就跟我一起去特训吧!」

这是三宝可梦第一次听说智要学习波导的事,蜥蜴王出于某种担忧立刻应了下来,甲贺忍蛙跟喷火龙也干脆的答应,直接将超梦的解释坐实了。

「bali!balibali!」方才跟着智一块赶到温室的月桂叶听见这种能跟在智身边的活动连忙急匆匆的叫着表达意愿。

「好,也会带妳一起,月桂叶。」智摸摸月桂叶的头上的叶子,弯起开朗地笑容道。

月桂叶满意了,笑容灿烂的蹭着男孩,脖子的叶子开始发散出香甜的气味。

安抚好月桂叶,男孩为他的宝可梦们打坏了温室向大吾道歉,也让甲贺忍蛙、蜥蜴王跟喷火龙向大吾认错。

「没关系,小事一桩,请工人来修而已。」大吾摇头,并无过多的责怪或介意。

不过他现在正考虑让温室变成开放式的了。毕竟智的宝可梦从关都跑来这后,温室顿时变得十分拥挤,再者,掉落在温室各处的碎玻璃也是个问题。至于要如何设计还得做些打算。

「总之,这里暂时不能待了,先让宝可梦转移到其他地方。」他建议道,让所有宝可梦都移动到其他地方。

刚联络完大木研究所的大吾转眼间又得去连络下一通电话,而这次是得文公司经常合作的室内设计公司与建筑公司,他需要两者合作在一天之内想出温室的解决方案。

看着大吾忙碌,智有些沮丧,「我真的太麻烦大吾先生了……」

「pika pikachu……」在我看来他挺乐意的……皮卡丘拍拍男孩的手,毫不在意。

「我是不是该向大吾先生道谢才对?可是大吾先生好像什么都有……不然我待会去抱一下大吾先生?每次拥抱他看起来都很高兴的样子……」智烦恼的低语,随即就下定决心,「就这么决定好了!毕竟大吾先生对我这么好嘛!只是拥抱而已,虽然只是简单的感谢,大吾先生一定能了解的!皮卡丘,我去找大吾先生啰!」

皮卡丘没来的及阻止,行动力十足的男孩已经拄着拐杖跑得不见影,他的小爪子升在空中又默默地收回来一把拍在脸上:「pikapi pikachu……」小智,你这是直接把自己送上去啊……

「balibali?」月桂叶不解男孩的反应。

皮卡丘只告诉她男孩去找男人道谢,毕竟刚才甲贺忍蛙他们只差没拆了男人的房子,其他消息一点都没打算多说,他肯定这件事绝对会让喜欢男孩的月桂叶暴走。

超梦见温室的宝可梦都移动到客厅便飞到了温室中央,打算将那些危险的玻璃碎片用念力集中在一起并想办法暂时把那个洞补起来,以免突然下雨导致屋里淹水。至于人类与人类之间的事,还是让人类自行解决吧,他想。


大吾正在与电话那头的室内设计公司负责人讨论温室的解决方案,谈话间就被男孩从后面突袭了。

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着实吓了他一大跳,虽然是意外的惊喜,不过男人很快便反应过来,伸手按住圈在他腰上的手臂,继续刚才的通话,淡定又迅速的将自己的诉求知会电话那边的负责人敲定明日的交稿时间就挂断电话。

「怎么了,小家伙?」男人说话的声音与方才有所不同,声调温柔,充满纵容与安抚。

不过这些差别男孩一如既往没有察觉,只是老实的道:「想跟大吾先生道歉跟道谢。」

虽然清楚智在感情上很迟钝,这也是大吾喜欢的一部份,对此他向来表现出十二万分的包容与耐心,但偶尔的,他仍会感到些许失落。

「只是想道歉?」按住男孩手臂的力量无意识的加重几分。

「还有道谢……」智的话刚说完,大吾已经转过身来,双手捧住了他的脸,带茧的掌心紧贴着柔软的脸颊,指间的素色指环与掌中的温热相触激起一阵轻颤,抬眼望向被些许阴影遮挡的银蓝眼眸,琥珀瞳中只有单纯的疑惑。

「只用一个拥抱同时道歉跟道谢不觉得有点少吗?」

「那大吾先生需要──」我做什么吗?

后续的话语遭男人的动作打断,拇指磨蹭着面颊,男人的脸庞已在男孩无意识的情况下凑得极近,他甚至能隐约闻到男人身上淡淡的花香,几个呼吸间两人的气息彼此交融彷佛密不可分,银蓝眼眸定定地注视着他,懵懂的男孩看不懂男人眼中的情绪却为眼前变得有些奇怪的氛围不安起来。

男孩刚想动一动,男人突然动了。

他郑重其事的将唇按在男孩的额头上,他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行动惊了一下却意外感到熟悉─这是智仍陷入昏迷时,大吾每晚必做的动作,直到智清醒才停止─随即鼻尖又一下,这个位置显然有些越矩了,男孩下意识抓紧了掌下的衣服,有些慌张的抬眼却发现男人的视线已游移至下,原本轻抚面颊的拇指正磨蹭着他的嘴唇,男人与以往不同的压迫感令他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如何对眼前的情形作出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逐渐逼近的脸庞,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最后他只感觉到一阵温软如蜻蜓点水般适可而止的点在唇角处便离开。

发现自己突如其来的行为似乎吓到了男孩,大吾不由得温和下嗓音轻唤:「小家伙……」

缓缓睁开眼,银蓝与琥珀相对,与平日无异的语调放到这时,男孩终于察觉出些许不同之处。

「……大、大吾先生、这是、这是打招呼吗?」智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问,他当然感觉得出这些行为与一般问候性的吻有所差别,但他还是下意识问了出口却不明白自己到底想得到怎样的答案。

然而,身为经验更丰富的男人,大吾自然品出男孩问题背后的不确定性,顿时明白自己温水煮青蛙的作法确实有效果,现在则是他设法打破男孩的固有思维的最佳时机,倘若成功,或许他就能如愿以偿。

至于方式……打破是必须打破的,可过程得精细,绝不能操之过急。

「你觉得我是在打招呼吗?」大吾温声反问。

「我……」

「不、当然不是。」

智的话语一顿,大吾立即接上话,干脆俐落地打散智这个不成熟的自我说服,但他并不打算直接坦白自己对智的真情实感,他必须让智自行想明白,毕竟这个小家伙一直搞不清楚爱情跟其他感情的喜欢究竟有何区别,这种情况下他的告白会显得毫无意义,因此他需要的只是推智一把。

难得表现出紧张的男孩已经放开原先抱着男人腰间的双手,面对一如既往温和微笑的大吾忍不住跌跌撞撞的倒退,可对方显然不会放过他,前者退一步,后者就进一步,直到他的背撞上椅子退无可退,男人才抬手撑于男孩身侧、另手则圈上对方的腰,避免对方摔倒的同时将他困于自己的怀抱中,不容逃避的直盯着他。

「你自己也很清楚这不可能是打招呼,对吗?」

「唔、……」

「那你觉得我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我、我不是很明白……大吾先生,我……唔、……」

看到大吾瞬间变得有些失落的表情,智顿住话语,望着他的眼神慌张不已,「对不起……」

「不必道歉,小家伙。……也别害怕我,智,这会让我很难过。」察觉男孩的眼神流露出一丝惊惧,大吾明白自己逼得太紧,连忙稍退一步,转而示弱道。

「对不、……」

「Shh……别道歉……」

大吾止住智想再次道歉的话头,仅是带着些微伤感的温声道:「我只希望你能将我的问题放在心上好好思考,好吗?」

发现自己的态度似乎伤害到一直百般照顾自己的大吾,原本慌张不已的智在这时反倒一下镇定住心情,反复努力思考了一番,最后下定决心点头,认真道:「虽然我不知道会想多久,大吾先生,你知道我不擅长这种事……但我答应你一定会好好想想的。」

「嗯,那就好。」大吾顿时松了口气,弯起一贯面对智才有的温和笑容,放下困住对方的手,转了个话题,「下午复健后,会跟你的心理医生见面……别不高兴,晚上还有个惊喜等着你。」

「惊喜?」智立刻被大吾口中的惊喜调动了好奇心。

「等晚上你就知道了。」大吾没有丝毫透露的意思,坏心眼地吊着智的胃口。

怎么问都无法从大吾口中问出半个字,智只好垂头丧气的暂时放弃,反正晚上就知道了。

不久前弥漫于彼此间的紧张感消散了,顺利恢复到一直以来的相处模式,但两人都清楚──有些事物正在缓缓变化。


 *


午餐后,两人与花子告别前往医院。这次智必须与心理医生见面,考虑到性质特殊,除了隐身的超梦跟大吾用于预防袭击的巨金怪外,其他宝可梦暂时无法跟随。

下午的复健与心理测试及对谈都顺利的结束了,由于是第一次对话,心理医生在与智谈完后,额外又将大吾单独唤入办公室,她需要与患者的监护人谈话以制定接下来的治疗方案。

幸运的是男孩的PTSD症状并不严重,只需要进行些心理辅导就行,但心理医生仍然建议男孩的生活得暂时放慢脚步,最好有人能多多倾听他说话。

「他似乎很少有人能够与之交谈……我是指深层次的心理交流。他的心里藏了很多事,但不愿意说出口,我不清楚是不是跟他以前的经历有关才不好说出口。但,如果可以的话,请找些熟悉他或了解他的经历的朋友多跟他进行交流会更好。」心理医生建议。

心理医生在来卡洛斯之前被联盟特地派人请去总部一趟,大致了解这个男孩的特殊性,因此男孩不好开口的事情,她也都能理解,可这却导致在眼前的情况下她只能给丰缘冠军这种平平无奇的建议。

「可他感觉跟平时好像……」大吾回想现在的智和两年前的智,即使现在大病初愈,智也依旧很活泼开朗。

「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他很健谈,当然。但他的健谈并不包括讲述内心的部份。」心理医生摇摇头,「虽然不太明显,但他其实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通常这种性格的孩子更倾向于不让人替他担心,最擅长的就是跌倒了立刻站起来笑着说没事。」

闻言,大吾立刻蹙起眉头,瞬间明白心理医生的担忧。

「那医生的建议是?」

「多找些能和他谈心的朋友,如果可以……能尝试看看让他学会稍微依赖一下大人。」

心理医生也对此有点苦恼,她清楚这个建议很奇怪,但她认为这个男孩的成长经历导致他缺乏了某些重要部份,这种年龄的青少年通常缺乏独立性,然而男孩缺乏的却是适当依赖他人的能力,究其原因在于男孩的身边一直没有出现可以依赖的成年男性,男孩被赋予的责任则加重了这点,迫使他认为自己不能依赖他人。

她不是很认同将重责大任压在一个孩子身上这种事,但这是传说宝可梦的决定,而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心理医生罢了,唯一能做的只有让眼前的丰缘冠军明白她的意思。

她适时用上一个奇怪却无比贴切的譬喻作为最后建议:「让他学会跌倒了却只想在地上耍赖一番,被哄了才肯起来最好。」简而言之就是宠坏他。

大吾严肃的脸因为这个比喻而打破了,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会以此为目标,尽力而为。」他确实接收到心理医生的意思了。


回家的路上,两人小逛了一下,最后避开人群散步在小径上。

原本智想在路上买点小食,不过在大吾告诉他今天花子妈妈已经准备好一顿大餐后就立即打消这个念头。

一回到家,智就迎接了大吾准备给他的惊喜──

「小智!」身着黄色无袖T恤及吊带裤的橘发少女一见到他立刻抱了上来,脸色担忧地上上下下检查了他一番才安心地用力拍他一记道,「你这次真是吓死我跟小刚了!下次再这么吓我们,我绝对会揍你一顿!」

「别听她这么说,我们去机场时,她可是快急哭了。」古铜色皮肤褐色头发的瞇瞇眼少年如此道,同样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才抬手按上男孩的肩膀,「好久不见,小智,看见你没事我们很高兴。」

智看见他们晕眩了很长一段时间。

相较于其他旅伴,他们三人过去曾一块旅行的时间也相对长久,尤其是小刚,陪着智走过关都、成都、丰缘跟神奥,如此记忆量非寻常旅伴可比拟,不过想起他们后,男孩显然更加高兴,毕竟小刚跟小霞在他的旅途记忆中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是男孩一路走到如今的陪伴者与见证者。

「小霞、小刚!好久不见!你们什么时候到卡洛斯的?」智分别拥抱了他们,兴奋中带点委屈意味的尾音,撒娇似的问,彷佛在抱怨他们怎么这么晚才来看他。

「我们月初就到了。」小霞回答,听见智毫无自觉的撒娇,她俏咪咪瞟了不远处的大吾一眼,男人仍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没有太大的反应。

「大吾先生本来顾虑到你的状况,所以将我们两个排在后面,但听说昨天你跟小遥小光见面的状况很好,所以就改安排在今天了,说是想给你个惊喜。」小刚进一步解释。

「是这样吗?……谢谢大吾先生!」闻言,男孩立刻回头朝大吾道谢。

「不会。」大吾摇手,转而提醒道,「先去餐桌坐吧?妈妈应该煮好晚餐了,冷掉就太可惜了。」

妈妈?小霞小刚的脑袋上不约而同地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大吾动作也太快了吧?连妈妈都叫上了……他们怎么没听说过?

「说的也是!我们先去吃晚餐吧!」提及花子的大餐,智立即附和,拉住小霞小刚的手就想从轮椅上站起来,幸好两人及时扶稳他。

「别急,我们一起过去。」小刚无奈又怀念,男孩依旧是个急性子。

「皮卡丘,麻烦你去告诉其他宝可梦们要开饭了好吗?」小霞朝蹲在不远处的皮卡丘喊道,与小刚一人一边合力夹着智就先往餐桌的位置跑了。

「pika!」皮卡丘叫了一声就跑去喊分布在家里各处的宝可梦们。


晚餐期间,氛围有些尴尬,多亏智跟花子还有宝可梦们的存在多少调解了这番尴尬的气氛。

顾虑着让男孩能安心叙旧,晚餐休息片刻后,大吾打算以送花子回研究所为由一同出门,让男孩能借机留小霞跟小刚安心在这住一晚。

出门前,大吾告知了男孩一声,对方显然很吃惊:「欸?大吾先生今晚要住外面吗?」

大吾示意他压低音量,他们正站在离玄关处不远的地方交谈,小霞跟小刚正在门口前与花子告别。

他微笑道:「你们三个很久没见面了,所以留下他们住一晚吧!如果我在的话,你们也不好叙旧,不是吗?」

「可是、可是这样……」智想反对,他知道小霞小刚不会在意这个,而且他已经够麻烦大吾了,现在还要为了他们三人能自在的叙旧而让房子的主人外住……怎么想都很失礼啊!

见男孩憋红了脸想反对他的决定,大吾的微笑弧度渐大,直白地调侃:「小家伙是在舍不得我?」

「我、……」本就找不到适当词汇反驳的智,这下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男人的问题。

男孩接不下话没关系,男人自行接话道:「不用担心,明天早上我就回来了,你绝对能准时吃到早餐。」这段时间已经足够让他了解男孩的吃货本色了。

「小刚也会做早餐!大吾先生明知道我根本不是这个意思!」男孩忍不住孩子气的噘起嘴,不高兴地道。

大吾无奈地叹气,安抚道:「别在意,小家伙,这只是件小事,只不过是在外住一晚。」

「可是都这么晚了,大吾先生能住哪?」

「我已经先预订好一晚的旅馆房间了。」

「…………」

「好了,小家伙,别不高兴,跟你的朋友好好玩。一晚而已,没什么嗯?」

大吾拿出了前所未有的耐心哄这个正在为他生气的小家伙,他清楚男孩一直很在意自己太过麻烦他,但他个人真的不介意照顾他。

最终男孩只得妥协,闷闷不乐地同意,配合的给了一个对方想要的拥抱,点头答应帮忙照看对方留在家里的其他宝可梦以及不久前才答应对方会好好思考的事情。

「我会好好想的。」男孩这次的回应比早上的更认真了不少。

大吾微笑,他要的就是智认真思考这件事情。

与男孩的朋友礼貌告别,他陪花子离开了。


「你跟大吾先生……」小霞小刚两人脸色微妙,意有所指地问。

「唔、……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也很苦恼啊……」智难得这么垂头丧气,他想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

小霞跟小刚对视一眼,两人一同将智扶到客厅沙发上,宝可梦正待在前院的小花园玩耍,留下人类独自叙旧。

「说说看!我们帮你一起想。」小霞干脆俐落地提议。

智显得有些犹豫。

「你知道我们总会听你说,只是你有时不愿意说。」小刚指出,他一直对此有所意见,但也明白智能安心依赖的人少之又少,却并不是每个都会在他身边,「但不论你说不说,我们任何时候都会担心你。」

小刚远比其他通常只会与智相处一年的旅伴更不一样,他陪伴过他很多年,身为一家兄长,他总是习惯无时无刻观察着身边的人,确保所有人吃饱穿暖,有时他甚至觉得自己比智更了解他自己。

小霞身为智最初的旅伴,见证过对方最不成熟的时候,她对智的所有缺点跟优点都一清二楚,他们三人一直都接受着对方的所有优缺点,学习相处跟妥协,正因是最初的友谊才更显延续至今的珍贵。

面对小霞跟小刚的共同提议,智左思右想决定告诉他们早上发生的事情。


 *


夜晚时分,点点繁星与密阿雷市的灯光点亮了城市,光亮的程度足以照亮郊区森林的一角。

在这个不该有人出现于森林中的时间点,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性缓缓走了出来。

「总算到了。感谢你,我的朋友。」男子低语,似乎在向隐藏于阴影中的生物对话。

一阵窸窣声响起彷佛在向男子告别后,于翅膀的拍打声中销声匿迹。

「也谢谢你,我的朋友,特地过来为我指路。」

这时才发现他的肩上正坐着一位美丽的生物,只见它笑瞇起绿宝石般的眼眸继续为他指路。

「希望你没事,小智……」低沉的嗓音与灰蓝双眸皆透着担忧。

翠绿长发在他背后摇曳,腰间的魔方饰物随之碰撞出声响,他无视于周边的黑暗继续朝密阿雷市前进。



────────────

嗯,这位大家应该都能猜到是谁吧?

就是全名很长、简写却只有一个字母、同样身为成年组的某位→提示有够明显w

-另提:我发现这位的眼睛有两个版本,动画是灰蓝、游戏则是森林般的绿色,最后我决定遵循动画版,毕竟动画版才是真正与智相遇的。


话说,写到这我只想说:男人,你可总算是A上去了!


*列一下目前来到卡洛斯地区的小伙伴们:喷火龙(特别感谢喷火龙直航专机赞助出航,绝对是您最舒适的飞行选择)、妙蛙种子、蜥蜴王、月桂叶、藤藤蛇、大王燕、水水獭、卡比兽、圆陆鲨、猫头夜鹰、天蝎王、泳圈鼬。

没来的宝可梦是因为顾虑到大木研究所的防御问题,因此有部份宝可梦选择先继续留守后院。



07 May 2022
 
评论(30)
 
热度(69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