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零漪
哈受-主推CP薩哈(Salarry)
→想看文建議去貓爪論壇看喔!
家教-主推All27/G27
PM--主推All小智
未來大概率會更文吧!
 
 

【大吾智】风中摇曳的蒲公英(02)

*All智汤底,主大吾智,其余为团宠向或单箭头,OOC大概率有。

*老梗If:Mega射线对人体有害,任何与医学相关的术语皆为设定。

*私设:波导智,波导使者相关均为私设,智的年龄约15近16岁,队伍以XYZ为主。

*前情提要:请看合集。



Chapter02.


由于智陷入重度昏迷,医生难以估量他是否能在短时间内苏醒,因此大吾请医院安排一间单人病房。

这间单人病房比一般单人病房的空间大上不少且附卫浴,除了智的病床外,又额外安排了一张床跟一张沙发床,平时可用于招呼客人、夜晚可用来睡觉,方便留守病房的人员(大吾)以及来探望智的访客(一干人等)。

那张额外的床在智刚进病房没多久就用上了──智的甲贺忍蛙被送了进来。


  …………


甲贺忍蛙在乔伊小姐的治疗下恢复健康,经过所有检查后,报告显示甲贺忍蛙的精神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她查不出任何甲贺忍蛙仍然昏迷的原因。

布拉塔诺博士提出一个假设:甲贺忍蛙的昏迷原因或许来自于智的昏迷。

『羁绊进化是种百年难得一见的现象,目前能知的是它的奠定基础在于训练师与宝可梦之间的信任与羁绊。羁绊进化能使宝可梦获得更进一步的力量,其外象表征会变得与训练师无比相像,在这种现象中训练师能与宝可梦的所知所感达成一致,也就是所谓的同心共感。』

布拉塔诺博士推测:『智君昏迷的时候,甲贺忍蛙仍保持着羁绊进化。因此在被强迫退出羁绊进化前,甲贺忍蛙应该感受到了智君正遭受的痛苦再加上被迫解除羁绊进化……这或许对甲贺忍蛙的精神造成某种程度上的打击,致使他与智君一样昏迷不醒……只是不知道这种情况会维持多久。』

『……那么把甲贺忍蛙与小智安排在同一间病房果然比较好?』渡问。

『我认为如此。』布拉塔诺博士说。

渡朝大吾点点头,后者随即麻烦乔伊小姐转移甲贺忍蛙的所在处。


  …………


或许是感觉到自己的训练师就在身旁,甲贺忍蛙的状况立刻好转不少。

一周后,甲贺忍蛙抢先智一步清醒过来,然而他的苏醒并没有带给自己的训练师任何改变,这让宝可梦很沮丧。

自从甲贺忍蛙清醒后,常驻医院的宝可梦又多了一只,音波龙、摔角鹰、烈箭鹰以及本该回归湿地的黏美龙都暂时留在了布拉塔诺研究所的温室。

皮卡丘一直跟在大吾的身边,暂居于智的病房中,这只电气鼠坚持要陪在自家训练师身边直到对方清醒。谁想让他离开都会遭受一记十万伏特,众人拿他无可奈何,只得让他留下。


智的母亲花子在得知消息的两天后就透过兹伏奇家的直升飞机赶到密阿雷市。

对方耽误的两天似乎是在为昏迷的智准备很多东西:智的童年绒毛玩偶、亲手裁制的手工睡衣、智从小盖到大的被子──虽然大吾不太理解最后一样是怎么带来的,真得庆幸他派了自家的直升飞机。

『可惜我没办法把他的卡比兽玩偶带来,虽然小智更喜欢它,但那只玩偶太大了。』花子扶着脸遗憾地说。

『……』我看不出带被子与带大玩偶之间有任何差别……大吾微妙地保持沉默。

虽然时机不对,但大吾仍遵从本心拍下一张盖着宝可梦棉被、旁边摆着两只宝可梦毛绒玩偶看起来软呼呼地智的照片─他看起来真的很可爱─这段期间睡美人依旧没有清醒的意思。

花子暂时寄住在布拉塔诺研究所。本来花子希望能跟大吾轮流换班,但他实在不放心一位女士独自住在医院内(就算身边跟着宝可梦)。

在大吾的坚持下,花子只好叹气接受,取而代之的,她让魔墙人偶帮忙夜间留守。

『否则您会太辛苦,兹伏奇先生。或许您该照镜子,您有黑眼圈了!』花子像是责备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般叉腰训斥。

『pikachu pikachu!』皮卡丘在旁边以一模一样的动作认同的点头,这位冠军一点都不听他的劝。

面对一位女士的指责─对方还是智的母亲─大吾干脆的举手投降:『我明白了。』又轻叹:『您不必对我用敬语,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就行。』

花子眨眨眼,像是明了什么,温柔的笑着:『那就太好了!这样确实亲近许多,大吾桑。』又接续道,『你也可以跟小霞小刚他们一样叫我花子妈妈。我不会介意的。』

大吾张了张嘴,顿了一下,然后微笑道:『好的,妈妈。』

……太好了,连花子的名字都直接去掉……真不愧是你,兹伏奇-大吾……旁观全程的渡内心无语,对大吾得寸进尺的本事有了全新的认识。

花子貌似对大吾很满意,扶着脸上下打量大吾的同时周边还冒着小花。

渡终于发声插话:『既然妳来了,那我就先赶回关都了,花子。』

花子立即转移视线,向渡道谢:『啊,好的,渡先生。犬子真是麻烦您了。』

『不会,该说是我们总在麻烦他才对。』渡望向昏迷的智蹙眉叹气,『如果不是公务在身,我也想留下来……』

『您有这份心意就很好了。』花子理解的笑,『公务之余还要请您注意身体才是。』

『我会的,谢谢关心。』渡朝她点了下头。

『有任何变化,我会通知你。』大吾挥着手机示意。

『嗯。』渡点头,翻飞着披风离开了。


  …………


如今,自从智陷入昏迷以来已经过去半个月。

大吾发现习惯现在的生活挺容易,作息正常,生活单纯又简单。

当然,他待在卡洛斯不仅仅是每天都待在医院内,他理当对卡洛斯的恢复提供或多或少的帮助,毕竟卡露乃是首次经历这种世界级大事件,作为经验更加丰富的丰缘冠军,他自然得适时的提供意见与帮助。

除此之外,他也得每日带皮卡丘、甲贺忍蛙以及他个人的宝可梦们出门散步。成天窝在室内或精灵球内对于宝可梦的生理或心理都不是健康的行为,他个人也会顺便做些运动以维持健康的体态。

他们外出的期间会换成智的妈妈花子陪在智的床边,偶尔还会有一两个不同的访客─史特隆、尤莉嘉或瑟蕾娜等人─智的卡洛斯旅伴及朋友们,大吾清楚之所以访客那么少完全是因为卡洛斯机场还没开放,大部队还没抵达。

望着手机叹气,智昏迷的消息在Pokechat上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

渡告诉他们:他已经接到无数chatalk跟来自小霞的尖叫语音,因为对方已经得知卡洛斯事件他明明在现场的消息──只有阿尔宙斯知道到底是谁告诉她的……总之那位号称世界第一美少女的水系道馆主的尖叫语音实在太恐怖,当时他所在的整层楼都听得见!

『我就不该在喝咖啡的时候接听……』渡的语音听起来有气无力,想来是被那位美少女的语音折磨许久,『顺道告诉你大吾,我告诉她:你目前就在卡洛斯地区守在小智的病房里。』没良心的关东冠军*1直接来个祸水东引。

大吾回给他「呵呵」两声的语音。

作为近期被多数人骚扰的人选,大吾认为自己完全有权利不给渡好脸色。

傍晚与花子及宝可梦们一起用餐后,花子就会散步回布拉塔诺研究所,换成大吾留在病房中陪伴在智的床边,说说今天的生活或念些故事书─花子带来了智小时候喜欢的故事书,意外发现关都的童话跟丰缘的童话有些差异,他顺便温习了一遍自己跟智的童年─皮卡丘则在旁边拿他的平板玩些专供宝可梦玩的游戏或与巨金怪甲贺忍蛙一起听他讲故事,直到夜深,大吾见时间差不多就拉开沙发床躺上去。

由于长期睡在这,沙发床已经被他布置得十分舒适了,上面铺着舒服的软垫及厚度恰到好处的被子。

甲贺忍蛙依旧睡在多出来的那张床上。魔墙人偶守在床边。巨金怪有时在外头有时则回精灵球休息。皮卡丘则是看心情,甲贺忍蛙的身边、智的身边或大吾的身边都是他可能选择的睡觉地点。从这方面来看,体型小其实挺方便的。

或许是生活太过单纯,大吾的状态变得有点懒散甚至随意……或者可以说:他在过去的生活中无意间将自己逼得太紧了也说不定。

毕竟他的身份多重,每个身份皆是压在肩膀上的沉重负担:丰原地区冠军、兹伏奇家族继承人、得文公司未来继承人,这次连本来热爱的挖掘石头都因为牵扯到传说中的巨石而变成调查弗拉达利背地策划的阴谋。

或许借此机会作为他的放松时间也是不错的──尽管他的朋友们对他这半个月来的变化异常吃惊。

面对视讯那端一众人等的瞠目结舌,大吾提醒自己正身处医院,而且大吼大叫也不是他的作风。

虽然目前暂时把职责扔给米可利,但冠军会议他仍然得参与。

在微妙的氛围中开完无聊的会议,待花子来到医院换班,他决定带着皮卡丘跟甲贺忍蛙骑着他的巨金怪出去兜风。

傍晚回到医院时,他得知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排除Mega进化能量的方法终于研究出来了!

「只要能成功排除掉智君体内的Mega进化能量,他的苏醒机率就能大幅提高了!」布拉塔诺博士高兴地宣布。

「什么时候能开始?」大吾一直很担心那些有害能量在智的体内待太久会导致不可抹灭的伤害。

「明天就开始。」布拉塔诺博士肯定的承诺,「您放心,大吾先生,我跟医生会尽全力替智君排除体内的Mega进化能量。」

「那就拜托您了,博士。」花子怀抱着满腔希望道。

大吾望向已经毫无知觉的睡了半个月连肤色都浅上许多的智,朝布拉塔诺博士点头:「麻烦您了。」

「不会麻烦。毕竟……艾岚的事情我依旧很抱歉……」布拉塔诺博士满含歉意道,「这半个月艾岚一直不眠不休,我实在……」

大吾举起手,制止布拉塔诺博士继续说下去:「该道歉的不是您,而且他该道歉的对象也不是我。如果有任何想说的话,请等智醒了之后,让艾岚自己跟智谈。」

布拉塔诺博士叹息,抓着浏海,无奈道:「也是。年轻人的事让年轻人自己谈吧……」

感觉自己莫名中箭的大吾一言难尽的沉默了。

从职位上来说,我确实算前辈……大吾以某种角度安慰了自己。

抱起皮卡丘面对面。

「起码有好消息了。」大吾说。

「pi pikachu!」皮卡丘比出了胜利手势,显然对听见的新消息十分高兴。

也该通知他们……大吾想着掏出手机将好消息发送至冠军群组。

抱着皮卡丘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像是被娱乐到一般,表情愉快地看着群组为这则讯息爆炸。



────────────



备注:

[*1]关于渡,我知道他是关都跟成都的冠军,但写起来太长了,总有浪费字数的嫌疑,因此以后提及[关都+成都]的冠军合称为[关东冠军]。

*大吾留守医院的时间通常是早上及傍晚以后,花子则是中午前或中午后会到达医院,花子在医院大吾就会带着宝可梦们外出直至傍晚,大多数时候花子会在中午前就到达医院,除非大吾有额外安排(比如冠军视讯会议),那么花子则会将时间后移至中午后。

*小霞小刚一开始不知道大吾守在智的病房里,皮卡丘拿大吾的手机连络他们是在花子抵达卡洛斯的前一晚。他们本来以为大吾很快就会回丰缘(毕竟是地区冠军),直到渡告诉小霞:「大吾打算守在小智的病房内直到对方醒来。」两人才知道这件事(然后小智的朋友们也都知道了)。



15 Jan 2022
 
评论(8)
 
热度(6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