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零漪
哈受-主推CP薩哈(Salarry)
→想看文建議去貓爪論壇看喔!
家教-主推All27/G27
PM--主推All小智
未來大概率會更文吧!
 
 

【大吾智】陨石危机(1)

*《蒲公英三部曲》前奏短集 之三(终篇)

*故事线改编自《终极红宝石/始源蓝宝石》。

*本身没玩过游戏,只看过直播及攻略,OOC有,私设有,剧情改动极大。

*时间线:称霸对战开拓区后,神奥旅行开始前。



在称霸对战开拓区后,回到真新镇的小智在小茂的鼓励下决定将前往神奥地区旅行,不过在这之前──


大木研究所。

与寄放在后院的伙伴们叙旧完,智带着皮卡丘找到刚回到研究所的大木博士:「大木博士!你找我吗?」

「喔!小智,你过来啦!」大木博士跟他打了个招呼。

「所以大木博士找我是有什么事?」智好奇的问,皮卡丘也歪着头表露疑惑。

「是这样的,我的朋友送给我一份星体展览的双人船票,但这个展览是在丰缘地区的绿岭宇宙中心举办,我那天有场演讲必须参加,没办法去,所以才想问你有没有兴趣去。」大木博士拿出两张票券解释,「你看看要不要找朋友一块去参加,反正丰缘你也熟吧?」

「星体展览?好啊!那我们就去看看吧,皮卡丘!还能顺便去见小枫和小南。」智接过票高兴的对皮卡丘道。

「pikapika!pikaqia~pikachu!」皮卡丘的叫声像在提醒什么。

「喔、对!差点忘记今天是要跟大吾先生联络的日子!」智才想起来自己的定期联系还没做,「那就顺便跟大吾先生说我们要去丰缘参加展览的事吧!」

「pika!」皮卡丘点头表示认同。

「你之后打算去神奥地区旅行对吗?在这之前就先好好玩一下吧!」大木博士笑道。

「嗯!谢谢你啦,博士!那我先回去啰!」智说着,高兴地挥手向大木博士告别。

回到家中,为了避免自己忘记,他向花子知会一声就立刻用家里的视讯电话联系大吾。

奇怪的是这次电话响了许久才被接通。

『你好……啊、是你啊……原来已经到这个时间了吗……』刚接通电话时,银蓝发的男人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直到看见来电人是智才看了眼手表,貌似有些头疼的揉揉太阳穴,比起一开始语调温和不少,『抱歉啊,小家伙,我这几天有些忙,刚才一时没反应过来。』

「没关系的,大吾先生。不过您遇到什么麻烦了吗?看起来很困扰的样子。」智与皮卡丘对视一眼,同步歪头,疑惑的关心道。

『嗯──』大吾有些犹豫是否要说出这件事。

「如果大吾先生不方便说也没关系。我只是觉得受到大吾先生很多照顾,所以想帮忙而已。」见大吾表现出困扰的样子,智连忙道。

『你误会了,并不是不方便告诉你,只是……嗯──』发现自己的态度让对方有所误会,大吾立刻解释,面上难得显露出懊恼的模样,随即摊手,坦然一笑,『这大概算是成年人的自尊问题吧……多少会希望能够在不麻烦未成年人的情况下解决问题。』

「可是我在关都已经算成年了喔!」智对于未成年这件事做出了反驳。

『我知道关都地区十岁已经是能独立成为训练师的年纪,但根据宝可梦联盟的法规来说,18岁才算成年,而你现在才13岁。*1』大吾转动着指间的素白指环,边思索着回答。

「唔──好吧……大吾先生,我真的只是想帮忙而已。」

『我明白。』这一长段时间的定期联系已经足够大吾全面了解智的性格了,更何况男孩一直以来都十分容易看透。

原本定期联系只是大吾想掌握住智的行踪的手段而已,毕竟对方在关都成都的事情他还是略有耳闻(主要消息来源为渡),掌握住男孩的行踪也能让他掌握住目前的状况,在丰缘地区发生大变故时也能即刻作出处理。

虽然智已经结束丰缘地区的旅途,不过习惯成自然,这项定期联系的约定在智没意识而大吾也未提醒的情况下就这么继续延续了下来。

实际上,大吾并不想结束这项约定。

如今大吾对智的特别已不单单只是因为渡的托付又或者是对方拥有一双迷人的琥珀石眼眸,而是因为他对男孩的了如指掌的了解。

他的出身奠定了他一直以来所接触到的阶层与一般人有所不同,他善于游走在那些金玉其外的宴会与各种各样的人群之中,无关自身的好恶,只因这是伴随自己的身份背景而来的不可回避的责任(虽然他总是到处挖石头,但该做得工作他还是有做得)。

大吾其实觉得自己挺幸运,在家庭上他的父亲是个宽容开明的人,在工作上自己的冠军朋友们各有各的个性,彼此间的相处却一直很和谐,他的人生说是顺风顺水也不为过。

至于智,他给予他的感受又与其他人更不相同,这个男孩带给他很大的惊喜,无论是单纯坦然的性格或纯粹直白的情感都是他鲜少接触的类型。

他与男孩的谈话总是愉悦惬意的,不需要委婉,不需要太多的考量,只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这种轻松感在他的人际关系中向来是少有的。

于他而言,现在与智的定期联系并非只是机械化的例行公事,反倒是难得能放松的时刻,他十分享受与男孩闲聊的每一分每一秒。

「对了对了!大吾先生,有件事要跟您说!」智突然想起大木博士给的票劵,「刚才大木博士给我一份绿岭宇宙中心举办的星体展览双人船票,所以我这两天打算到丰缘一趟喔!」

听见这项突如其来的消息,大吾怔愣了半秒,接着不由得弯出一抹苦笑低语:『……难道一切都是命运吗……』

大吾的反应让智跟皮卡丘都感到奇怪:「怎么了吗,大吾先生?您好像不是很高兴……」

『别误会,我并不是不高兴你到丰缘,小家伙,只是──』大吾沉默了片刻,最终叹息的承认,『其实最近得文公司跟绿岭宇宙中心有一项合作。』

「这就是大吾先生最近在忙的事情吗?」智问,随即又有点担心,「刚才大吾先生不是不方便说吗?您确定现在能告诉我?」这听起来像必须保密的事情。

『原本我确实很犹豫,但既然你打算来丰缘,我认为这或许是必须告诉你的事情。』大吾有些无奈,如果可以他真的希望这件事能够由得文公司及绿岭宇宙中心合作解决就好,可是现在看来似乎不可能了。

「丰缘发生什么事?」既然大吾这么说就表示没问题,智不禁好奇起丰缘到底怎么了。

『前天,绿岭宇宙中心侦测到宇宙中有一颗超过十公里的巨大陨石正朝我们飞来,一旦它的距离够近将会毁灭地球。』

「什么!」


 *


目前智与皮卡丘正坐在兹伏奇家专属直升飞机上。

经过昨日与大吾的联系,智得知这颗星球正在遭受着巨大陨石的威胁,在他表明愿意提供帮助的强烈请求下,大吾派出自家直升飞机前去关都接智到丰缘。

数小时后,两人在绿岭宇宙中心碰面。

「其实我真不希望你是为了这种事赶过来。」大吾叹气。

「大吾先生是觉得我给您添麻烦了吗?」智失落地说。

「别误会,只不过是我作为成年人的自尊心罢了。」大吾少见的流露出一丝烦躁,将头发往后一抓,懊恼的神色清晰可见,「本来这件事就该大人负责处理才对,现在却不得不牵扯到你。」

希望这次别再接到渡的电话了……大吾知道这事要是传进渡的耳中,他又得听一通大道理了。

上回接到电话他就听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劝解跟类似心灵鸡汤的东西,还问他有没有相亲的打算。

大吾:???Excuse me?你不觉得作为朋友你管得有点宽吗?

他当时很怀疑自己的朋友卧底卧到脑子出问题了,两人鸡同鸭讲了几天(是的,这位『飞行系天王』接连电话骚扰他好几天),他才终于从渡的只字片语中透露出的某些线索弄明白对方的意思──这位红发人士怀疑他对智图谋不轨。

无言之余,他本不以为意,想着对方大概是被他的那些虚而不实的绯闻头条误导而想太多,但不知为何渡这几天的心灵鸡汤反倒让他认真反复思索起这件事了。

自从拉鲁斯市事件后,他与智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如此长时间下来,他发现自己的目光正慢慢从男孩的琥珀石眼瞳移开,渐渐地,他开始关注起男孩的整体,性格、脾气、喜好、兴趣等,不断试图全方位探知男孩的所有面向,这种类似掌控欲或占有欲的情感让他察觉自己似乎确实对这个男孩有了不低的好感。

大吾:其实你不说我还没发现呢。

思及此,大吾也有过一阵纠结,毕竟男孩是个未成年人,两人的年纪真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也因此那段期间渡打来的电话一律遭受到他的拒接。

他完全不想思考渡知道这件事会如何──永远不要挑战一位弟控的忍耐度,你不会想知道自己将遭遇怎样的后果。

作为一名游走于各式人群的成年人,大吾自认还不至于会弄错自己的感情,目前他对男孩是有好感,但仍然不到能称之为爱的程度,却又不仅仅是将男孩看作朋友,以专有名词来形容应该算处于『友达以上情人未满』的状态。

至于这份感情到底能否继续加深,最后会走到哪一步,大吾承认,这个问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现阶段他并不排斥维持目前与男孩之间的交集,他笃信所有问题最终一定会获得解答,而他唯一需要做得就是按照自己的步伐向前走。

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危机当前,大吾将注意力转回即将面临的陨石威胁之上。

大吾简单叙述这两天发生的事:原本得文公司与绿岭宇宙中心合作制作出一艘火箭,里头搭载着一种名为『无限能量』的能源,他们计画用这个方法将巨大陨石转移到其他次元以此度过危机。但,昨日熔岩队干部火雁趁他不在,入侵了绿岭宇宙中心,最终火箭被毁,火雁潜逃。唯一庆幸的是火箭搭载的无限能量没有造成周围的大破坏,但剩余的能量已经不足以转移陨石了。

「先前你们跟渡将熔岩队及海洋队绳之以法,两组织的首领皆已押送至联盟等待受审,但熔岩队跟海洋队在丰缘地区扎根已久,根基颇深,所以到现在仍然有漏网之鱼。」

「现在最大的麻烦是必须在短时间内想出其余的办法解决这场危机才行。」

大吾对此感到头疼又恼怒,他保证下次那女人敢再出现,绝对会让她明白她的麻烦大了。

「这就是大吾先生正在烦恼的事情吗?」智跟皮卡丘默契十足的同步歪头,双倍可爱的画面让近期神经紧绷的大吾不禁柔和了目光。

「是的,目前宇宙中心的研究员们仍在计算该用什么方案替换被摧毁的火箭计画。」大吾点头,将智领进绿岭宇宙中心的核心指挥室。

「嗯──大吾先生有想过烈空坐吗?」智突然想起那位负责保护地球的传说宝可梦,照理来说这么大颗的陨石正飞往地球,烈空坐应该有注意到才对。

大吾的脚步一顿,智提出的这点倒是他不曾考虑过的。

「烈空坐吗?」大吾的眼眸透露出思索的神色,随即脚尖一转改变前进的方向,「我想到能够找谁了。」

智疑惑大吾想要找谁,加快脚步跟上男人的步伐。

两人来到绿岭宇宙中心的公共电话区,来到视讯电话前,大吾拨出了一通电话。

尊重前辈隐私的智则礼貌地待在远离公共电话区的地方等待男人通话结束。

「米可利,……」智只隐约听见大吾说出一个名字。


结束通话的大吾头一转却不见半个人影,起身在公共电话区转了下才发现智跟皮卡丘正在旁边的走廊盯着展示柜中的各种火箭模型说悄悄话。

「智。」大吾微笑着走了过去。

「大吾先生!」听见声音,智立刻抬头,活力十足的问,「您讲完电话了吗?」

大吾点头,边领着他向电梯方向走边解释:「我刚才联络了米可利,问他一些事。」

「米可利……?」智对这个名字不太熟悉,但又莫名的耳熟。

「他是丰缘地区的顶尖协调训练师,也是丰缘地区目前唯一能跟我打成平手的人。*2」大吾介绍一番自己最好的朋友,「基本上,当我不在时,他就是负责代理地区冠军位置的人。」

「这么说米可利先生的对战很强啰!」闻言,智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既然能跟大吾战成平手就代表米可利的实力肯定不容小觑,作为对战狂的智自然想跟米可利对战一场。

「希望有机会能跟米可利先生对战一场呢!对吧,皮卡丘?」「pika!」智握起拳头期待的道,皮卡丘的叫声同样战意满满。

大吾眉头一跳,无奈笑道:「可惜的是米可利现在不在丰缘,他正在神奥地区筹备华丽大赛.米可利杯。」

「神奥地区?我接下来正准备到神奥地区旅行呢!或许有机会见到也说不定!」智高兴地道,这真是太巧了。

接下来打算去神奥啊……大吾的银蓝眼眸透出几分思索,一转念便记起另一位身为现任神奥冠军的好友,犹豫着是否该联络一下。

说话间,两人再次搭上大吾家的直升飞机。

「我们要去哪啊,大吾先生?」直到起飞,智才问大吾。

大吾有些好笑的开玩笑问:「你不先问我要去哪就一直跟着我,不怕我不怀好意吗?」

「大吾先生才不会这么做呢!因为大吾先生是个好人!」智笃定地说着,无意识的顺手发了张好人卡。

男人的笑容顿时僵了一下,这一刻,他的内心是拒绝的。

大吾:不好意思,拒收好人卡。

决定对此话不予回应,大吾将话题转回陨石危机上,回答智的问题:「我们现在要去流星瀑布。」

「流星瀑布?」

「它在114号及115号道路之间,那里是流星之民的居住地。」

大吾开始解释他刚才连络米可利是因为对方是继承古老知识并拥有向后世传承资格的琉璃之民,他认为米可利应该知晓如何解除能够召唤烈空坐的天空之柱的封印,而对方也确实继承了如何解除天空之柱封印的知识,不过米可利目前正位于神奥地区不可能临时赶回丰缘,于是对方告诉他可以前往流星瀑布寻找流星之民。

「……──米可利身为琉璃之民能够解除天空之柱的封印,给予得到他承认的人进入天空之柱的资格,而流星之民则是古代建立起天空之柱的人们的后代,因此能够直接进入的人只有他们。」

「所以……我们要请那里的流星之民带我们进天空之柱召唤烈空坐?」听来听去,智只听出这个意思。

「简单说就是这样。」

清楚这种冗长的背景介绍对智的理解力来说有些障碍,大吾确定智有听懂重点就觉得没问题了。

不过对方听得一脸懵懂的样子实在让大吾感到有些可爱,忍不住伸手隔着帽子揉揉对方的脑袋,又顺手也揉揉皮卡丘的脑袋。

嗯……手感真好。放下手时,大吾如此想到,都有点舍不得放手了。


两人交流间,直升飞机仍一刻不停地朝着流星瀑布的方向飞去。



TBC.


────────────

[*1]联盟规定18岁成年是私设。此外,本篇的智是会长大的喔!目前刚称霸对战开拓区的智是13岁,大吾则是23岁。

[*2]关于米可利:为了更详细的资料,我查询的是神奇宝贝百科,米可利在绿宝石版成为丰缘冠军,最主要是因为大吾辞职了,之后米可利挑战了联盟才成为冠军,但由于我这里的设定是:在大吾不在时,他能暂时将冠军头衔转移给米可利,让其暂代冠军职位,因此我就想米可利或许拥有与大吾战成平手的实力,否则他总不会随便就将冠军丢给他吧?(虽然我觉得这男人确实干得出这种事=_=不过联盟也不一定会愿意放人啊……)


01 Dec 2021
 
评论(11)
 
热度(5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漪 | Powered by LOFTER